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队员场上明争,“和平”场下暗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和平大战Ⅲ”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与双方的前两次交手都以3比0的悬殊比分分出胜负不同,这场火花四溅的角逐打满了5局。双方的队员在场上拼杀得刺刀见红,陈忠和与郎平也在场下斗智斗勇。如果说中国女排的队员们经过5局的鏖战,终于赢得了“和平大战Ⅲ”的胜利,是胜利一方的话;作为球队的主帅,陈忠和昨天在场下的“暗斗”中,却明显没有郎平经验老到。

  适时暂停郎平屡有神来之笔

  美国女排昨天之所以能够和中国队周旋5局,还差点将“双冠王”中国女排拉下马,除了队员在场上的顽强拼搏之外,与主教练郎平出色的现场指挥绝对分不开。首局比赛美国队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当中国女排以24比22率先拿到局点时,郎平果断地叫了暂停。经过她简明扼要的布置,美国队随后连得2分,将比分追至24平,并以27比25赢得首局。3局过后,美国队在大比分上1比2落后,又是郎平的及时点拨,让美国女排在第4局中判若两队,以绝对优势取得了该局的胜利。决胜局中,郎平先后在7平和美国队10比11落后时叫了暂停,每次暂停过后,美国队都能将比分反超,她的临场指挥功力可见一斑。另外,整场比赛,中国队最拿手的2、3号位快攻频频被美国队拦死,这也说明在郎平的指导下,美国女排已经对中国队的进攻套路了如指掌。

  低级失误陈忠和大意险翻船

  与郎平出色的临场指挥相比,陈忠和昨天的表现有些“失常”,而他在首局出现的一次低级失误,差点葬送了中国女排的整场比赛。

  首局比赛进行到中国队22比20领先时,在王一梅发球失误后,陈忠和用李娟将她换下,意图加强一传和后排防守。等到双方打到25平时,李娟已经转到了前排,这时她又被王一梅换下。随后,王一梅在一攻中轻吊得分,中国女排以26比25领先。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助理裁判对中国女排的站位产生质疑,原来,陈忠和在没有向裁判请求换人和使用换人牌的情况下,就让王一梅替下了转到前排的李娟。这一违规换人,使得裁判将中国队的得分判给了美国队,而后者也抓住机会赢得了首局的胜利。这种低级失误在中国女排以往的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

  南京日报记者浦宏(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