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力唱将郝菲尔遭超女大众评审集体“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小萍) “今天你是被短信淘汰,而我是被选手淘汰了。”前晚11点半,“超女”首场全国总决选比赛结束,郝菲尔对另一落选超女孙艺心说了这句话。

  前晚,当唱功比阳蕾高出一大截的郝菲尔以14∶17落败于“超女”PK台时,台下的“铁塔”(郝菲尔的歌迷)们哭了,荧屏前很多观众也愤怒了,“声讨超女评审”昨日成了

各大网站的热点话题。包括等待挑战的5个赛场冠军在内的15名“超女”评审中,有13人都将手中神圣的一票投给了唱功实力公认较弱的阳蕾,合力将备受评委青睐的实力唱将郝菲尔“扼杀”掉——这成了超女比赛中最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

  网友:“超女集体‘谋杀’了音乐天才

  ”前晚的“超女”比赛最后一刻,郝菲尔与阳蕾进行PK时,由选手和媒体组成的大众评审投票形成了一道分水岭——包括杭州赛区的Reborn、尹林光子、蔡礼梅在内的大部分“超女”都把票投给了阳蕾,郝菲尔仅获2票;尽管大部分的媒体评审投票给郝菲尔,但她仍以14∶17落败。这一结果让观众瞠目结舌。著名影评人程青松在博客上写道:“狭隘的‘超女’选手大众评委对上一轮获得评委5张满票的郝菲尔充满了妒忌,于是她们在这场比赛里集体‘谋杀’了这个音乐天才……”网友“39度C”留言表示:“虽然我是一名荧光棒(尹林光子的歌迷),但光子昨晚的做法,让我不能恭维。我承认,郝菲尔确实容易让人产生距离感。可音乐就是音乐,请尊重它……”

  一篇名为《菲尔可以输——但是不是输给阳蕾》的帖子昨天迅速成为各大网站的“热帖”:“大家从投票的过程中都看出来了,没有一位晋级选手选择菲尔,其实阳蕾如果真是实力强的话,那胡灵第一个就选择阳蕾PK又说明了什么呢?明眼人都知道,从专业的音乐的角度看,阳蕾的实力是最弱的。再接着分析,菲尔比较受媒体欣赏,评委也很偏爱郝菲尔,所以如果菲尔晋级,那么对坐在大众评审席上的选手是个巨大的挑战……”

  郝菲尔:我能理解她们的做法

  郝菲尔和实力相当的选手韩真真一起抱着吉他PK的镜头,被观众认为是今年“超女”最精彩的一幕,最后败在“超女”评审手中的结果则是很多观众没有想到的。昨日中午,郝菲尔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并没有表现出低落的情绪,“我觉得这个结果对我而言挺好的,可以不用没日没夜地彩排了。我现在什么也不想,最想的是好好睡一觉。”

  对于“超女”评审团只给了自己两票的结果,郝菲尔也不愿去多想了:“我理解她们的做法,这个舞台很功利,每个人都想保护自己,根本不去思考什么是音乐什么是实力。我没觉得我有多强,但留下我对她们之中有些人是一种威胁。我能在复活赛中复活,就觉得我想要的比赛结束了。昨晚赛后也有人问我为什么杭州的姐妹会集体转向对方,我没法回答,其实我早就不考虑她们是哪个赛区的了。”

  湖南卫视:没想到会出现那样的结果

  也有很多观众觉得湖南卫视安排的“选手决定选手去留”的评审环节不合理。对此,“超女”宣传总监徐冰表示:“我们也没想到前晚是那样的结果,既然存在就有它的合理性吧!”

  前晚,当15位超女评审有13人将票投给阳蕾时,细心的观众都会发现主持人汪涵脸上数次闪过了不解的表情。“我真的没想到结果是这样的。不过也算不上奇怪,郝菲尔是一个非常特立独行的女孩,也许她在与别的选手沟通上存在问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汪涵认为“超女”评审与媒体评审的强烈反差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超女”们释怀能力和调控能力的不足,“媒体要的结果是节目好看,希望实力强的选手留下,那‘超女’们作为竞争对手,考虑更多的则是自己的处境。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谓的人生吧。”

  黑楠:有些坚持在娱乐面前很可笑

  在众人对“超女”评审“锄强扶弱”的做法表示无法理解时,也有很多人觉得这样的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如果我是分赛区冠军,我当然选择我心目中弱一些的选手,强的会威胁自己。说什么人缘、地方保护主义、或者狭隘的私人友谊的问题我不敢苟同,只是湖南卫视不该设置这样一个环节来赤裸裸地展示人性的弱点。”一位网友如是说。

  一位电视业内人士昨日对记者分析道,让人在镜头前暴露弱点恰恰是现今某些电视节目故意为之,“湖南经济台几年前开的《完美假期》就是这样的节目,节目主题就是大家住在一个房子里,勾心斗角,互相诋毁,纯粹的用人的丑恶来迎合大众的低级审美趣味。”

  也许评委黑楠的话道出了大家对此类选秀节目发展方向的迷茫。比赛结束当晚,当郝菲尔抱着吉他离开超女舞台时,坐在评委席上的黑楠就给好友程青松发了一条短信:“是‘超女’谋杀了‘超女’。”昨日凌晨两点多,黑楠又在博客上对这场比赛发了一通牢骚:“今晚,郝菲尔离开了,虽然有郝菲尔VS韩真真的音乐绝版,但我非常黯然神伤。……我不愿去想到底什么是观众想要的,5个评委苦苦坚持一些想坚持的东西,比如:音乐行业的新鲜血液、有专业素养的新秀、而不是娱乐几天的绣花枕头。但在电视娱乐面前,在娱乐的大多数面前,对所谓行业方向的坚持又显得那么可笑,但是我从未想过退缩……”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