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储首次代理基金销售,南京已超过8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韦铭实习生孙纾通讯员陆丽云) “南京邮储代理销售的两只基金已成功发售8000多万元。”南京邮政储汇局副局长王根宝近日向记者透露,自今年8月14日邮储代理基金销售后,南京作为江苏首家售的试点城市,全市72个邮储网点发售的邮储首批两只代销基金“大成2020”和“东方金账簿”,颇受市民追捧。据悉,这两只基金发售将持续到9月8日。

  南京发售目标:1.5亿元

  王根宝介绍,这次邮储首次试水代销的两只基金分别是成立不久的东方金账簿货币市场基金和正处发行募集期的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基金。邮储代销基金此前已酝酿6年,中国邮政代理开放式基金系统目前已和全国3万多个邮储网点联网,市民可在全国已开售首批两只邮储代销基金的省会城市或直辖市2000多个邮储网点,异地交易认购这两只基金。

  按国家邮政总局部署,南京作为江苏唯一代销首批两只基金的城市,这次的发售目标是1.5亿元。市民可在南京72个邮储窗口办理基金认购、申购、赎回等业务。购买基金时可凭本人身份证开设中间业务交易账户,并以邮政储蓄活期结算账户作为办理基金业务的资金账户。王根宝表示,南京邮储首次涉足基金代理销售后,将进一步丰富邮政金融产品,增强邮储在金融市场的竞争力。

  利用邮储庞大的销售网络优势

  负责此次江苏邮储代理基金销售的省邮政储汇局代理业务部副主任孙元杰介绍,此次试点的两只中低风险代销基金品种,基本是行业内新面孔,这次试点也向人们发出一个信号,邮储资金面向基金市场全面“开闸放水”只是时间问题。据悉,除首批35个试点城市外,包括江苏在内,今年还将有一批城市陆续获得国家银监会核准,发售邮储代销基金。

  据悉,邮储这次在基金业务上的试点,仍面临诸多挑战。从目前基金销售市场看,邮储庞大的销售网络优势要想在基金业务上形成气候,还有待时间考验。

  邮储代销基金属中低风险品种

  业内人士分析,这次邮储代销的两只基金倾向于中低风险品种。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基金在产品设计方面比较特殊,该基金早期股票投资比例可高达95%,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后,逐步演变为一只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

  这次发售东方金账簿货币基金,也是考虑到邮储人均储蓄额不高,客户抗风险能力相对较低等因素。孙元杰说,东方金账簿货币基金风险低、收益稳健、流动性高、可随时赎回,为普通居民提供了可取代活期存款的现金管理工具,特别是升息后对活期存款用户吸引力较大,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的邮储客户,也符合邮储客户期望落袋为安的投资心理。(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