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醒:求职者不要轻信各类黑中介的虚假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专电(记者张涛、李京华)近日,一个以介绍工作为掩护、专门骗取来京务工人员钱财的团伙被查处,8名团伙成员均被丰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团伙开的“黑中介”,在短短10天内共诈骗人民币3万多元,检察官因此提醒来京务工的朋友,要警惕求职陷阱。

  据了解,这个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外地来京务工人员,之前都分别从事过非法

中介的工作,但未被查处过。因此,这8人怀着侥幸心理,凭着对这一行当的熟悉,竟联合搞起了“黑中介”。2006年6月底至7月7日间,他们以某电子商务公司招工为名义,冒充中介工作人员,在报纸上发布招工的虚假广告,专门诈骗刚刚来京急需工作的求职者。

  经查,他们将“办公”地点设在某办公大厦内,以可以将求职者介绍到工厂做工,并有丰厚的待遇为诱饵,收取求职者报名费、违约金、押金、服装费等种类繁多的费用。在短短10多天里,共诈骗40余起,骗取人民币3万多元。被骗事主举报后,这个诈骗团伙被迅速端掉。

  丰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提醒各位来京务工的朋友,不要听信各类“黑中介”的虚假宣传,而应该到各个区县组织的正规劳务市场去寻找适合自己技能的工作。这些由劳动局直接管理的劳务市场,专门是为解决农民进京务工、下岗再就业等问题而设立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一旦发现被骗,广大求职者应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