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智祥率5名志愿者开始环岛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余智祥率5名志愿者开始环岛募捐

  车友送上爱心

  

余智祥率5名志愿者开始环岛募捐

  平安人寿送来保险

  本报海口8月25日讯(记者岳钦 实习生周山博)今天上午9:50,穿着新装、骑着新车、怀揣着保险卡的余智祥,满载着海口人的“爱心”出发了。紧随其后的是本报两名随行记者和5名志愿者,簇拥着他们的是20多名身着骑行服的车友。

  平安人寿送来爱心

  为余智祥送来10万元人身意外保险

  上午8点,平安人寿保险海南分公司的总经理助理闫济东专程赶来报社为余智祥送行,并给余智祥和两名随行记者送来了3份人身意外保险,每份10万元。

  原来,该公司工作人员车先生是江西人,他从江西商会那里得知了余智祥的情况,随后他又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公司领导。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领导了解了余智祥的情况后非常感动,当即决定也要为支持余智祥出份力。考虑到余智祥孤身募捐,可能会碰到各种意外情况,为了让余智祥更多些安全保障,该公司决定送给余智祥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后来,该公司又得知本报记者也要随行采访,便赠送两份给本报随行记者。

  临行前,闫济东将保险卡亲手交到余智祥手中,叮嘱他路上注意安全,并祝他们一路平安。

  车友带来全方位支持

  送来了全新山地车和骑行裤 为余智祥送行

  上午8点半,20多名海口捷安特自行车运动协会的车友们陆续来到报社门口,他们是来为余智祥送行的。车友们对于余智祥的理解和敬佩比普通市民更深了一层。有过长途骑车的经历,他们才更明白骑行上万里意味着怎样的耐力与毅力。

  为了表达对余智祥的敬意,车友们来了个全方位支持。自行车协会代表车友们给余智祥送来了全新的山地车和骑行裤。

  一位细心的女车友给余智祥买了一双皮凉鞋送了过来。

  车友们还凑了1000元捐款交给余智祥,请他转给陈静。车友们还连夜赶制了一条横幅:“支持余兄献爱心,天涯骑驴齐努力”,送给余智祥。

  由于车友们都要上班,无法跟余智祥一起环岛,所以车友们便想了个变通的办法:请假来给余智祥送行。浩浩荡荡的送行队伍一直骑到府城三公里,才挥手向余智祥告别。

  方便余智祥募捐

  江西商会制作了爱心旗、宣传横幅、宣传海报

  在以前的爱心募捐路上,余智祥每次摆摊时的宣传用品,只是一面自制的“爱心旗”和各地报道他的报纸。由于报纸反复使用,已经变旧发黄了。为了让余智祥的募捐宣传资料更正规、更完整。海南省江西商会重新为余智祥制作了爱心旗、宣传横幅和讲述余智祥爱心故事的宣传海报。本报记者则将余智祥的报纸资料全部复印、过塑。

  为了让此次环岛爱心募捐活动更加有气势,江西商会还为余智祥和参加本次活动的记者、志愿者制作了统一的T恤衫、红帽子和雨衣。

  江西商会的多名工作人员今天上午也专程赶来报社为余智祥送行。

  

余智祥率5名志愿者开始环岛募捐

  募捐车队冒雨出发以上图片由李小岗 刘孙谋 摄

  为余智祥人性诚信所感动

  一研究诚信者志愿加入余智祥募捐队伍

  昨天定好的志愿者是4名,今天要出发时志愿者突然多出了一名,原来他是今天早上赶来直接加入的。

  这名志愿者的名字叫但华章,他平时致力于诚信方面的研究。在报纸上读到余智祥的事迹后,他认为余智祥的行为就是人性诚信的一种表现。由于他只能抽出一天时间,所以打算陪余智祥骑到文昌再返回。他说,虽然他这个志愿者参加活动的时间非常短,但这也是对余智祥的一种支持。

  爱心车队 抵达文昌

  今天上午9点在文昌公园举行募捐活动

  借着习习凉风,由余智祥带领的环岛爱心募捐车队于今天下午5:30左右到达文昌。在文昌的爱心募捐活动将于26日上午9点在文昌市举行。

  上午9点,余智祥、随队记者、志愿者们正在报社门口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天上突然下起了雨。雨并没有影响爱心募捐车队队员的积极性,他们仍然冒着雨把“爱心旗”往自行车上绑,车友们也在旁边帮忙。

  大约40多分钟后,雨慢慢小了,爱心募捐车队冒着小雨终于从本报出发了。

  下午5:30左右,爱心募捐车队到达文昌市。

  如果您是一位充满爱心的文昌人,如果您愿意帮助余智祥和“爱心天使”陈静,请于26日上午9点到文昌公园的爱心募捐活动现场去。我们相信,有您的参与、有您的爱心,文昌的天空一定会更蓝、更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