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城山车轮战老聂又出昏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5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钱“不为胜负,只为养身静心。”昨(25)日,第二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青城山对弈拉开帷幕,棋圣聂卫平在12人车轮战中道出别样感觉,事隔33年后他又故地摆棋对弈。

  棋圣弈出昏招

  曾在雅安碧峰峡和156人大战的聂卫平,此番进行12人车轮战本是小菜一碟,然而因为不上心,老聂却吃了不少苦头,原因还是老毛病———弈出昏招。棋局进入中盘,其中一盘老聂已快两气吃下对手一条黑龙,胜券在握时,他却发出昏招,无故将对方黑龙提子。此招令老聂的五粒白子落入黑网,再没有出头之日。落入窘境,老聂情不自禁地用力拍着脑袋,“哎呀,我看错了。”当然,局势也就此逆转。

  收获养身之法

  时间已到12点半,尽管只一胜一负结束了两盘棋,老聂还是感到非常满意,“胜负没关系,下这样的棋就图个高兴。今天到青城山,我感觉一直很好。”

  老聂第一次来青城山已是33年前了,当时20出头的聂卫平是以中国围棋队队员的身份登山的。今天故地重游,他认为这里还是如过去一样清幽,只是自己心态已变。如今的他,对棋盘上胜负已淡然许多,“我现在不会太在意输赢了。下周我就要和韩国老对手曹薰铉进行‘华山论剑’,我完全看成是老友相聚。”今天,聂卫平将离开青城山前往华山,临行前他不忘对自己的青城之行进行总结,“我感觉很幸运,正好赶上这里的道教文化节,学到了很多养身之道,如今也该是我颐养天年的时候了,我会好好运用这些养身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