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能面临法院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5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从鞍山事件看中国反兴奋剂斗争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李铮国家体育总局23日通报了鞍山田径学校有组织地给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的恶劣事件,这不禁令人联想起4年前沈阳体育学校发生的极其相似的一幕。

  令人联想到的,还有在去年全运会打击兴奋剂力度空前之大的情况下,依然出现著

名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消息。而在往届,更有一些“全运会专业户”,只在全运会上昙花一现,之后便销声匿迹,其中的内情圈内人士心知肚明:无非心虚罢了。

  4年的时间许多事情都在改变,但有一件事还没变。那就是少数人对于金钱与荣誉、帽子和票子的追求无所顾忌,在利益面前胆大妄为、铤而走险。当然,还有一些人面临的是“天堂与地狱”式的选择,没成绩便没前途,重压之下,转向了兴奋剂这“美丽”的魔鬼。

  长期以来,特别是从2002年到2006年之间,中国反兴奋剂的力度在变,变得更“严”。

  反兴奋剂斗争正变得越来越透明,并且在更大程度上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当公众得知沈阳体育学校组织运动员使用禁药时,已是2003年5月,与事件发生相隔将近一年;而鞍山田径学校事件发生后只有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已将此事公之于众。未等全部调查结果出来便将事情公布,这在中国反兴奋剂工作中还是第一次。

  犯规的成本越来越高,兴奋剂这个本来被认为是体育圈内的事情,已被纳入法律和法规的范围,他们面对的可能不仅仅是体育部门开出的禁赛处罚单,还可能面临法院的传票。

  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无论他们是否知情,也应该从此事中得到教训:他们是永远的受害者,使用兴奋剂的“回报”比干净诚实去比赛低得多。鞍山田径学校事件中受到牵连的数十名小运动员失去了参加省运会的资格,甚至因此而影响到他们未来的运动生涯。

  赵健说,鞍山田径学校事件本身性质非常恶劣,但希望事件能够有好的结果。这个好的结果含义很多,而且并不限于事件本身,那就是全社会警醒,犯规者恐惧,受害者清醒,清白者赢得公平公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