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力创新推精品多多吸引老外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四届四川旅发会召开,张学忠强调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中国和亚洲入境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全力创新推精品多多吸引老外来

  早报讯在全省旅游业乘势而进,顺利开启“十一五”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昨(25)日,第四届四川旅游发展大会在宜宾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瞄准入境旅游这个突破口,在“十一五”期间努

力把我省建设成为中国和亚洲入境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初步建成旅游经济强省。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甘道明主持。省领导欧泽高、王少雄、李春城、晏永和、王荣轩、王怀臣出席会议。

  全省旅游总收入从2000年的258亿元增加到2005年的721亿元,最近三年一年上一个百亿元台阶。张学忠指出,近年来四川旅游业真正实现了大跨越,形成了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事实证明,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是正确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张学忠强调,越是发展形势好,我们越要保持清醒,看到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入境游是我省旅游发展最薄弱的环节,而我省旅游经济正处于加快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关口,在转变提升过程中,大力发展入境游是必由之路,也是重要手段。

  张学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加快入境旅游发展为突破口,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要着力创新旅游产品,进一步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二要着力创新宣传促销,进一步在拓展国际市场上下功夫。三要着力创新服务功能,进一步在改善发展软硬环境上下功夫。四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在做大做强旅游企业上下功夫。

  四川日报记者陶然谭江琦杨晓早报记者陈筱丽

  □相关链接“黄龙烦恼游”引发大整治

  早报讯(四川日报记者谭江琦杨晓陶然)8月21日《人民日报》刊登的《黄龙一游几多烦恼》一文,在阿坝州引发了一场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大反思、大整治。昨(25)日,第四届四川旅游发展大会印发了该州的情况汇报。

  阿坝州对上述投诉事件的组团社进行了通报批评,处罚金1万元;并建议省旅游执法总队吊销相关导游导游证,终身不得从事导游业务;相关导游公司停业整顿,处1万元罚金;立即取缔向游客兜售氧气的高原供氧站。

  阿坝州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从制度、机制、责任落实、措施执行力等方面改善全州旅游的薄弱环节。措施包括加快制定《阿坝州旅游市场管理条例》、组建州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局、整治购物市场等。目标是做到“一流景区、一流管理、一流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