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灵武两具恐龙化石为世界级恐龙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5日专电(记者 曹健艾福梅)恐龙考古专家认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恐龙化石遗址2号坑发现的两具恐龙化石达到世界级恐龙化石标准。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工程师王海军认为,从现场发掘的一根高达1.1米的背椎化石判断,这是世界级的恐龙化石,目前世界上恐龙背椎化石最高高度为1.5米,而亚洲目前已发现的恐龙背椎化石还没有超过1.1米的。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星研究员认为,灵武恐龙化石点代表近年来中国蜥脚类恐龙化石发现最重要的一个地点,意义极其重大。灵武恐龙化石点埋藏面积大、分布集中、保存完整,这种情况在蜥脚类恐龙化石发现中是非常罕见的。

  据悉,灵武恐龙为距今1.6亿年前的中生代中侏罗纪大型新蜥脚类恐龙,目前该点暴露了超过7具恐龙化石骨架,相关发掘工作还在延续,预计将会有更多化石发现。这些恐龙化石对于研究宁夏地区远古时代的地理、气候及古生物种属的繁衍、迁徙等,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信息,具有重大研究价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