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生产总值上半年增1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28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今年前7个月,国家财政收入24050亿元,同比增长24.2%,增收4690亿元。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9%,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

  对于“十一五”开局之年前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马凯在报告中评价“总体形势较好”,经济在平稳快速发展中出现一些积极变化。

  他说,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扎实推进“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国民经济保持了增长速度较快、物价水平较低、经济效益较好、发展活力较强的良好势头,各项改革继续深化,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积极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步伐加快,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

  马凯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抑制,同时又出现了一些值得注意的新情况: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突出;能源消耗过多,环境压力较大;部分大中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涉及人民群众利益方面还存在不少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

  发改委主任马凯报告中谈到

  ■抑制投资过快增长下半年,将切实严把土地、信贷两个闸门和市场准入一个门槛,坚决抑制投资过快增长。

  ■房地产市场调控今年以来,部分大中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下半年,将继续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努力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

  ■清理教育乱收费下半年,将继续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

  ■人均收入增长今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97元,实际增长10.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797元,实际增长1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