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洁白的哈达敬献淄博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51 淄博新闻网

  本报日喀则讯 (特派记者董振霞 刘琳)尽管本报与昂仁县委县政府联合举行的捐助晚报希望小学的行动已经宣布结束,但仍然阻挡不住淄博市民献爱心的热情。昨天,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山东金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绍水和总经理张卫专程致电记者,说已将1万元现金打入了本报开设的“爱心账户”,正在西藏慰问考察的原市领导王玉良和夫人杨润玉及成兴文各捐出现金1000元。目前,这1.3万元捐款已全部进入晚报希望小学“爱心账户”。淄博市民的爱心行动深深打动了藏族孩子,昨日,他们自发聚在一起,为淄博市民祈福。

  昨天上午,在得知捐助行动结束后仍有热心市民献爱心后,昂仁县教育局长班久眼角溢满泪水,他双手合十冲着淄博的方向,深深鞠了一躬。他说,在四批淄博援藏干部们的努力下,昂仁县的教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04年,昂仁县教育顺利实现了“普六”达标,明年准备实现“普九”达标。现在,昂仁县虽然有17所中心小学,48处教学点,但设施和条件都十分简陋,也没有学前教育。现在有了淄博市民的热心捐助,这不仅能为顺利实现“普九”达标奠定坚实基础,而且能让昂仁县的藏族儿童在学前也受到良好教育。这对于昂仁教育来说应该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

  昨天下午,在得悉捐款情况后,昂仁县希望小学校长次旺给记者打电话说,他的学生们得知这件事后都很感动,昨天下午,十几个小学生和他的父母自发聚在一起,双手合十为淄博市民做最虔诚的祝福,孩子们说,想用最洁白的丝线织一条世界上最大的哈达,敬献给淄博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