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训多姿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0 解放日报

  

军训多姿多彩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薇)开学在即,本市高一新生军训正在进行。向明中学开出的军训“菜单”有些不一样:不再是单一的队列训练,还加入急救包扎、自助逃生、擒敌警棍操等内容。

  “将纱布从身后斜绕至胸部,动作要快。”日前,向明中学操场上,一名教官正在训练学生急救包扎本领。几名女生麻利地用医用三角巾为“伤员”进行胸部包扎,前后只用

了五秒钟。学生小杜说:“应急包扎技术很有用。比如,遇到大出血现象,要立刻用纱布或干净手绢缠绕伤口,不可过松,也不能太紧。”

  休息时,教官为学生们模拟实战场景,两两组合抵抗“侵害”。学校还在军训中安排紧急事故后的逃生训练,如何使用灭火器也是演练的主要内容之一。

  这样的军训模式,学生们都是第一次接触。小鲍说:“七天军训,不仅磨练了意志,还学会了实用技能,我们都争着学。”向明中学政教部主任董宗诺表示,军训加入急救包扎、自我防范等内容,是将生命教育融入学生生活的一种新尝试。

  

军训多姿多彩

  向明中学高一学生进行军训汇报演练。本报记者沈家善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