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兰州水车节昨晚盛装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3 兰州晨报

  陈宝生等省市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浙商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附图】兰州水车节昨晚盛装启幕

  太平鼓表演助兴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崔雪茜)8月25日晚8时30分,在水车博览园文化广场,随着铿锵有力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的奏响,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宣

布,“第五届黄河风情文化周暨第二届中国·兰州水车节开幕!”顿时,鼓乐齐鸣、烟花绽放,映衬得缓缓流淌的黄河和古朴的水车更加美丽动人。省政协副主席李宇鸿,省长助理、兰州市市长张津梁等省市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浙商代表及黄河流域沿线省会城市旅游局长研讨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名为“大河之声”的开幕式演出共分古韵之志、和谐之声、文华之声、奋进之声四个篇章。与此同时,设在近水广场、亲水平台、百合公园、体育公园、培黎广场分会场的文艺表演也将随之展开。据悉,第五届黄河风情文化周暨第二届中国·兰州水车节期间,兰州市还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首届社区群众文艺汇演、第二届秦腔票友大赛、第二届群众舞台舞蹈大赛、第四届群众书画交流展、水车文化展、电影展映、旅游产品推介暨旅游城市区域协作研讨会等活动,其间将演出文艺节目100场,放映电影140部,展出书画作品500余件,展示太平鼓、兰州鼓子、青城小调、高高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20余项。

  花絮

  环保小模特走红”开幕式

  易拉罐串的衣服,废光碟做的裙子,在8月25日晚举行的水车节开幕式上,一群身着“环保时装”的小模特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的掌声。两名担任解说的小朋友将解说词讲得有板有眼,用改编了歌词的《吉祥三宝》,号召人们“废弃物不要丢了!”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呼吁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地球妈妈,共建和谐家园!”

  兰州方言唱响大舞台

  “家你好着你啥……到了五泉山你把缆车坐,嗖地一哈(下)上了兰山……灰豆子、酿皮子、羊肉面片子……”一首兰州方言演唱的《快乐兰州》,令许多观众捧腹大笑,却让一些外地的参会者摸不着头脑,这是在唱什么?旁边的兰州人当起了临时翻译:向你问好,并介绍兰州的各处景点,最后是我们的特色小吃。

  本报记者刘凤宇崔雪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