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漯河出台规定肃整教育行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漯河讯“严禁公办中小学搞一校两制”、“严禁对进城务工农民上学子女收取借读费”、“严禁以组织学生统一着装为由强行收费”……针对群众反映的教育行风建设中的热点问题,8月24日漯河市出台66条规定,该市纪委、监察局又专门召开会议,对全市中小学校校长念起了“紧箍咒”。

  在8月24日召开的漯河市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动员大会上,该市正式出台了以66条“严

禁”为内容的《关于加强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市纪检委、监察局、纠风办就教育行业行风建设以及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做出安排。与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漯河市教育局与市直各学校校长、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当场签订了《行风建设目标责任书》。

  漯河市委副书记张社魁表示,教育系统行风校风、师德师风如何,不仅是部门、学校、教师个人的问题,也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直接影响到整个社会风气的好坏,因此,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严格按制度办事,严格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行为,对改制学校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坚决纠正“校中校”、“一校两制”和以改制为名乱收费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大力推行校务公开和收费公示制度;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教育形象,危害教育改革发展的不正之风,必须进行坚决查处。

  “发现一起,就严厉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漯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孔献告诉记者,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近日纪检监察部门已查处了一批案件,多名学校负责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首席记者刘广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