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坐飞机至少要多花30元 民航总局等宣布,9月1日起燃油附加费将再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据央视报道,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9月1日起,我国将再次提高航线燃油附加费,提高幅度为30至40元。这是2005年8月民航国内航线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第二次提高征收标准。

  据悉,从今日起,乘客在郑州市各民航机票代售点购买9月1日以后的机票时,将会多支付几十元的燃油附加费。

  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的通知,各民航公司在销售2006年9月1日及之后的国内航段(包括国际航线国内段),原800公里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费由每位旅客30元提高到60元,800公里(含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由60元提高到100元。凡按规定享受国内民航票价优惠政策的婴儿、儿童以及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实行优惠,具体为:婴儿免收燃油附加费;儿童(含无人陪伴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收取3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50元。在此之前已填开的客票均不进行补收。

  记者昨日了解到,到昨日19时,南航、国航、山东航空公司已正式通知郑州机票代售机构“燃油附加费已涨价”。需要提醒的是,郑州飞往各城市机票燃油加价的具体数额将由电脑自动更正,所加收的燃油附加费将直接体现在机票上。

  据了解,2005年3月份以来,国内航油价格已经上调了五次,上涨幅度接近50%。

  国航在郑州新增两条航线

  又讯从29日开始,国航将在郑州新增两条航线,分别飞往武汉和呼和浩特,国航郑州办事机构负责人说,这两条新增航线每周将飞三班。

  国航飞行的郑州至武汉航线,郑州起飞时间为18时40分;郑州至呼和浩特航线,郑州起飞时间为21时30分。这两条航线均为每周二、四、六飞行,机型为CRJ支线飞机,每个航班能容纳旅客40人左右。线索提供李晓萍

  □记者施书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