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士兵们抗议以总长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6 大河网-大河报

  从黎巴嫩战场上归来的以色列预备役士兵在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办公室对面“安营扎寨”,举行一系列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对这场黎以冲突展开全面调查。

  抗议24日进入第3天,奥尔默特的发言人当天说,奥氏将很快就展开调查一事作出决定。

  当天,以军总参谋长首次公开承认,以军在黎以冲突中出现许多错误。

  民愤高涨

  在耶路撒冷总理办公室对面的玫瑰花园内,一些预备役士兵从22日起扎上帐篷,准备和政府展开一场“持久战”,在接下来数日内展开一系列抗议活动,要求建立一个国家调查委员会,审查政府在黎以冲突问题上是否“处理不当”。

  24日,他们组织了一场由众多演员和歌手参与的演出,25日还与在战争中丧子的父母联合举行集会,要求奥尔默特下台。

  预备役部队一些指挥官和飞行员21日发表的一封信引发这场抗议高潮。信中要求对黎以冲突展开彻底调查,还说这场战争“已经使以色列军队和人民之间的信任临近崩溃“。

  难辞其咎

  以色列总参谋长哈卢茨24日在致以军士兵的一封信中首次承认,尽管以军在黎以冲突中取得一定成绩,但也暴露出多方面弊端,如在后勤、行动和指挥上。

  “对于所有弊端和成绩,我们致力于展开一场彻底、诚实、快速和完整的调查。”他说。

  针对军方这一表态,预备役部队最高指挥官范布伦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时说,以军不能对批评意见充耳不闻,应该弥补过失。

  平息众怒

  如今,哈卢茨已经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军队内部展开的多项自查,自查主要针对黎以冲突中以军的失败和疏漏。

  奥尔默特对这一要求反应冷漠。21日,他说,对于以色列,开展这种旷日持久的调查是一种“奢侈”。然而,24日,奥尔默特的女发言人埃森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总理将在几天内决定是否建立一个国家委员会,展开最强有力的公众调查,判断以色列领导层在冲突中的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来自部分预备役士兵、公众和议员的压力,奥尔默特试图平息众怒也是出于对未来战争形势的考虑。

  希望下台

  以色列媒体2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对以色列军队在黎以战争中的表现不满,半数以上以色列人希望总理奥尔默特、国防部长佩雷茨和总参谋长哈卢茨辞职。

  这是奥尔默特上任总理以来,民意调查中首次出现半数受访者要求其辞职。《新消息报》报道说,这项民意调查对于奥尔默特政府来说将是一场政治“地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