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欧盟国家 参与联黎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6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欧盟于25日下午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行外长特别会议,商讨欧盟国家参与联合国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截至目前,法国、意大利等一些欧盟国家已表示愿意参加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联黎部队)。

  法国总统希拉克24日晚宣布,法国将增派两个营参加联黎部队,从而使法国在黎巴嫩总兵力增加到2000人,150名法国维和官兵25日上午抵达黎南部。

  此前,意大利外长达莱马22日在罗马宣布,意大利将派遣2000名~3000名士兵参加联黎部队,但前提是黎以各方严格遵守停火决议。

  据西班牙的欧洲新闻社报道,西班牙政府计划向黎巴嫩派遣700人~800人的一个营。

  希腊外长巴克扬尼斯23日宣布,希腊将派两艘船只、1架直升机和若干名潜水专家参加联黎部队,但不准备派遣地面部队。

  瑞典政府24日同意派1艘巡逻舰和80名海军士兵加入联黎部队,但不准备派遣地面部队。

  丹麦外交大臣默勒23日说,丹麦政府将派遣1艘轻型护卫舰和两艘巡逻艇,维护黎巴嫩沿海的安全。此前,挪威政府已决定派4艘导弹快艇和100名人员,前往黎巴嫩海域执行巡逻任务。

  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久前表示,德国已决定不派地面部队和警察参加联合国在黎南部的维和行动,但可以派海军警戒黎巴嫩海域,向黎巴嫩海关和警察提供援助,并可能提供后勤支援、航空运输和空中侦察等。

  此外,波兰已表示可以增派数百名士兵参加联黎部队,拉脱维亚、芬兰等国也表示将派兵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