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名湖畔拟建高尔夫球台 北大体育课将学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大体育教研部传来消息称,北京大学拟在未名湖畔修建一座高尔夫球练习台,供学校开设高尔夫球课以及课余开放使用。

  据北大体育教研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未名湖东北侧的第一体育馆东操场将进行改建,东操场将修建两个足球场,足球场北面计划修建成高尔夫练习台,主要用于平时开设高尔夫球课,还可供学校的高尔夫协会举办活动以及课余开放使用。“这是个高尔夫球席打场,

通俗的讲就是围一个笼子,能打一杆球。”该负责人介绍,这个高尔夫练习台长90米、宽40米,只占整个操场约四分之一的面积。“按照北大的标准班人数上课,一节课可以容纳30人,一天可供百余学生练习高尔夫。”

  “这片地域原来只用于标枪、铁饼等投掷项目,部分闲置土地得不到利用。高尔夫练习台不仅不会浪费校内珍贵的土地资源,还将丰富以前单纯的使用功能,更好地利用土地资源给学生提供锻炼空间。”对于外界认为修建高尔夫练习台会浪费土地资源的声音,该负责人这样答复。此外,高尔夫球场地除教学使用外,其它活动时间是否收取费用、收多少,目前学校有关部门还在研讨论证。

  该负责人表示,在球台建好以后,体育教研部会向学校申请开设高尔夫球课,具体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目前待定。

  有学生在校园网上表示,高尔夫属于贵族运动,不适宜学生练习。对此,北大学生高尔夫协会的小赵同学提出异议。他说,北大爱好这项运动的学生组织成立了高尔夫协会,得到学校有关部门和领导的支持,会员也在迅速增多。这项运动不仅可以健身,而且对大学生毕业后参加社交活动也有很大帮助。

  另据北大体育教研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包括修建高尔夫练习场在内的操场改建计划,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得到学校批准,但由于操场下管道复杂,管线迁移需要大笔资金,一直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目前,规划意见书已经形成,正在进行反复论证,协调附近的拆迁等工作,并等待学校有关领导进一步整体协调。至于修建好的日期目前还无法确定,“应该不会太慢。”该负责人表示。(肖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