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将成为西藏采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董昌俊

  青藏铁路的通车,把甘藏两省区紧密联系起来。24日下午,甘肃—西藏投资交流与产品推介活动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有年就西藏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五”产业建设概况和“十一五”产业发展基本思路作了介绍,甘肃省贸易促进局局长张世恩就甘肃省的区位优势、商贸和物流优势及优势产业、部分新特产品进行了介绍。

  西藏将大打特色产业牌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有年说,“十五”期间,西藏高度重视产业建设,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自治区安排5000万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加强对旅游、藏药等产业的扶持,使特色经济发展加快,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十一五”期间,西藏将依靠体制创新、技术进步和优惠政策,通过内引外联和实施规模化经营,积极发展以特色资源为基础、特色产品为核心、特色品牌为支撑、特色产业为依托的特色经济体系,在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特色产品领域形成经济规模,培育竞争优势,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张有年表示,今后西藏将继续完善和执行好已出台的一系列促进西藏投资发展优惠政策和措施,进一步拓宽投资领域,做好高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加强对旅游、藏医藏药、矿产、建筑建材、家畜产品加工、民族手工业、绿色食品业等特色产业的投资引导,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在服务上尽最大努力提供规范优质的服务。

  兰州将为西藏采购中心

  甘肃省贸易促进局局长张世恩说,甘肃省省会兰州自古以来就是“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作为进藏的一块“跳板”,兰州历来是进藏物品的中转站、批发点。青藏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将改变我国西部地区经济板块的格局,还可能使青藏物流通道采购中心北移兰州。随着跨国企业“沃尔玛”、“家乐福”等入驻兰州,西藏所需日用品及其它物资大部分可从这里采购,兰州将成为西藏的采购中心,甘肃作为资源大省的优势也将凸显。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决定在兰州建设兰州铁路枢纽北编组站和集装箱中心站,已把兰州纳入全国铁路运输核心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