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变废为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35 兰州晨报

  一天,小明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了丁零当啷的声音,他跑出来一看,原来是妈妈在收拾家里的易拉罐和塑料瓶,准备拿去扔了。小明跑出来对妈妈说:“妈妈,这些东西扔了多可惜,还是留在家里吧!”“这些东西又不能当饭吃,再说了,留在家里还占地方。”“这您就甭操心了。”小明笑着说,并从妈妈手中抢回那些瓶瓶罐罐跑了。

  小明跑到邻居老奶奶家去了,别看这位老奶奶已经70多岁了,可眼睛不花,而且还

能用废品做成精美的工艺品,小明就是专门来请教老奶奶的,老奶奶耐心地给小明教怎么做工艺品,不一会儿,小明就学会了很多工艺品的做法,他向老奶奶道了谢,便走了。

  小明找到自己的好朋友小刚,到自己家做工艺品。到了家,只见小明拿起锥子,在易拉罐的中间扎了个洞,又把剪刀伸进去,把易拉罐从中间往两边剪成两半,并且剪成了锯齿形,又拿了一个易拉罐做了个底座,把易拉罐的一半和底座粘在一起,做成了一个杯子,又用好多易拉罐的底部粘成了一朵花,最后,小明把杯子和花粘在一起,一盏漂亮的吊灯就做好了。小刚也不甘示弱,他拿起两个易拉罐粘在一起,然后用装油的大桶子剪了一个圆圈,把刚才粘的那个易拉罐粘在圆圈上,最后,他拿起塑料瓶,把它剪成了宽度一样的塑料绳,绕在圆圈上,一个精致的灯笼就做好了。

  用废品做工艺品,变废为宝,世间少些垃圾,多些漂亮的事物多好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