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清凉冶力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37 兰州晨报

  一放暑假,我和全家人就迫不及待地开车直奔以“小九寨”著称的避暑胜地冶力关。

  冶力关位于我省的临潭县。沿着高速公路我们先到达临洮县,经过康乐县后,离冶力关风景区越来越近。透过车窗只见一块块平整油亮的梯田,就像绿色和黄色交织的绒毯铺在山坡上,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田园画卷。星星点点的牛羊在山坡上吃草,山下的小溪唱着歌儿给我们带路。路两旁的树木花草渐渐多起来,风景也变得越来越美。突然,山势变得险峻

起来,汽车在狭窄的山路上爬行,峡谷中缓缓吹来的凉爽的风告诉我们,冶力关到了。

  听说,冶力关最有名的景点是香子沟,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来到香子沟。眼前的原始生态林茂密、翠绿,森林里的清风让人心旷神怡,我们仿佛走进了一个清新的大氧吧,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爸爸妈妈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花儿与少年》。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我们爬上山顶,再看对面的山就像一只巨大的野兽喘着粗气向我们冲过来;再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大山又像一座巨大的屏风矗立着,层峦叠嶂,气势雄伟。清凉的山风吹过来,好舒服呀!爸爸问我,冶力关的风像什么?我想了想说,冶力关的风就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很舒服!

  我们沿着用木板铺成的栈道进入森林深处。山林中的空气像被水洗过一样干净,空气里弥漫着松香的味道,栈道两旁的松树又粗又大,像一把把硕大的伞,遮住了外面的阳光。在大树的遮挡下,一些小花小草和野果长得非常鲜嫩。

  我一边摘花果,一边追赶蝴蝶,感觉老是走不出林区。在这片大森林里,我感觉自己好像比蚂蚁还小。走着走着,一回头,我发现不知从哪里流出一股清澈透明的小溪,溪水顺着山间弯弯曲曲地流淌,好似一道流动的水晶,顽皮地唱着歌,跳着舞向前奔跑。

  告别了小溪,我们又继续前进。在林中我不时听到鸟儿的鸣叫,那悦耳的叫声是那么清亮、纯美,好像在演奏迎宾曲,热情地欢迎四方的游客。

  在这样茂盛的森林里,我除了感到清凉舒爽外,更深切地感受到森林对人类是多么的重要。然而,在林子里我也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有几处地方,树木被砍伐后,只留下了可怜的树桩在那里。这样好的林区,如果保护不好,任人砍伐的话,几十年后,森林还会这样茂密吗?我很担心。当时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写篇作文,让更多的人保护冶力关。

  走出了大森林,来到了苔鲜保护区。到了那里我惊呆了,苔鲜竟然如狮子的毛发一样茂盛,我忍不住跑到苔鲜保护区里,用手一摸,软绵绵的,简直比沙子还细腻柔软。

  在苔鲜保护区我们休息了一下,又赶往冶海景区。路上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象,既没有参天的大树,也没有鸣叫的鸟儿,只有一些野花野草,看起来美极了。草地上偶尔有几棵大树,树旁还生长着蘑菇。忽然,我看见路旁有一种小小的果子,红红的,样子很像草莓,但比草莓小。听妈妈说,这种果实叫“野草莓”,是可以吃的。一尝,味道酸甜酸甜的。我边吃边走着,这样走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到冶海景区啊。我有些累了,突然一阵潺潺的水声引起了我的游兴。紧走几步一看,原来是山林里的小溪到这里汇成了一条瀑布。那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仿佛仙女的飘带一样。水冲刷在岩石上溅起一串串美丽的浪花和水珠,水雾如烟,飘飘欲仙。我们沿着瀑布旁的小路走下去,一路上小溪慢慢变成了小河,像一群白色的小羊羔,轻盈,舒畅,快乐地簇拥到一起,牵着我的心走向冶海。在冶海我们拍了很多精美的风景照。

  太阳好像要放尽最后一束光才肯落山。晚霞催促我们赶快回家。回头再望冶海似乎她也累了,静静地躺着,像个睡美人。我们恋恋不舍地上了车,在车上我想了想今天的旅程,真是回味无穷啊,冶力关的森林、小溪,冶力关的清凉,冶力关的神秘让我难以忘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