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爱鸟的爷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37 兰州晨报

  如果问起我爷爷,那可是赫赫有名的鸟专家。他养的鸟可多了:全身乌黑的百灵、满身金黄的黄玉,还有类似麻雀的麻鹩子……路过我家窗台的人,都会忍不住夸赞道:“这家养的鸟叫得真好听呀!”每当我听到这句话,就感到十分骄傲。

  一天,一只十分可爱的麻雀飞进了爷爷的“自制捕鸟器”中。小麻雀翅膀不停地拍打着笼子,头使劲地往外塞,看样子想飞出去。爷爷看见了,对我说:“静静,你知道吗?

一只大山雀一天可捕食害虫200多条;一只灰喜鹊一年消灭松毛虫1500条;一对杜鹃一天可以吃掉柳毒蛾幼虫180条;一只啄木鸟一天能消灭蛀干害虫300多条;一只燕子一个夏天可吞食蚊、蝇等害虫100多万只;一只猫头鹰一年可捕食老鼠1000多只,相当于保住了1000多公斤粮食。此外,太阳鸟、蜂鸟等可以帮助植物传授花粉、传播种子。”

  我又问爷爷:“那家鸟为什么不放掉?”爷爷回答道:“因为家鸟的翅膀退化了,如果放回大自然,很容易被老鹰等凶猛动物吃掉。”我对爷爷说:“我明白了。”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笼子打开,“扑”的一声,小鸟飞上了蓝天。

  爷爷又说:“鸟类五彩缤纷的羽毛,美丽动听的歌声,才使我们生活的星球焕发着勃勃生机,我们的生活才如此多姿多彩。”

  我爱爱鸟的爷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