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0 兰州晨报

  爸爸很爱我,他对我的爱使我认为他是为我而生。爸爸的眼睛是用来给我检查作业的,一道一道,毫不马虎。爸爸的嘴是用来给我讲英语的,一句一句,认认真真;爸爸的手是给我做饭的,让我津津有味地享受美餐;在寒冷的冬日黄昏,放学路上脚步匆匆,远远看见家中小厨房那明亮的灯火,心中有说不尽的温馨;他给我铺床,让我舒舒服服地睡;他在我低头写作业时有力地拍打着我的背,让我坐正;他在我每天的家教联系本上龙飞凤舞地签上“属实”二字……爸爸爱我,如果哪一天为了我要牺牲他的一切,我知道他会毫不犹豫的。

  妈妈对我的爱使人觉得不可理喻。她每天都要看着我写作业,不让我有丝毫偷懒的机会;在我吃饭慢时,她用筷子严厉地敲打着我的碗;在我不认真练琴时,她拿竹条抽我的手;当我考试成绩不好时,她呵斥我。尽管如此,每个双休日她还是会把我的脏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当天气变冷时,她会把我的薄毛衣换下,给我穿上一件老厚老厚的衣服。当盛夏降临时,她会把凉席拉好,空调打开,让我清清爽爽地睡觉。妈妈也同样爱我,只是爱的方式不同。

  爸爸的爱是一杯果汁,入嘴就甜;妈妈的爱是一瓶烧酒,虽然辛辣,但同样温暖。果汁、烧酒,一个在左手,一个在右手,我握着他们,站在家的屋檐下,身暖,心更暖!

  在风雨中,爸爸拉着我的左手,妈妈拉着我的右手,我们三人共撑一把家的伞,走在人生的大道上,勇敢地向前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