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官员称内贾德为铲除以色列将不惜牺牲半个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3 新华网

  

  8月2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右一)与相关国家驻德黑兰使节会谈。拉里贾尼向六国代表正式递交了伊朗就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 新华社/法新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前国家安全顾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伊朗总统内贾德接替哈梅内伊成为该国的最高领袖,那么他为了铲除以色列将不惜牺牲半个伊朗。

  吉欧拉·艾兰德是以色列前国家安全顾问,在离任前一直负责与伊朗有关的安全事务。艾兰德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记者采访时称,伊朗目前的最高精神领袖是阿里·哈梅内伊,伊朗的重大决策也主要集中在他的手中。与其他政治人物相比,哈梅内伊要“更加的理性”。哈梅内伊今年已经67岁,如果将来由内贾德接任他的职务--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非常高,那么以色列将不得不面临非常危险的状况。内贾德在政策上非常敌视以色列,此前曾多次宣称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甚至不惜牺牲半个伊朗来铲除以色列。

  吉欧拉·艾兰德对记者说,“内贾德在宗教上近乎偏执地认为,只有将以色列从中东地区完全消灭,才能重新恢复穆斯林的辉煌,犹太复国主义者扎在伊斯兰国家心脏的这根刺,必须要被拔掉。为了实现自己的这一宗教理想,内贾德将不惜付出任何代价,甚至不惜牺牲半个伊朗来将以色列铲除。如果内贾德接替哈梅内伊成为伊朗的最高领袖,那么他将有权动用国内的核武器,以色列也将因此面临更为急迫的威胁。至于美国目前为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提出的三个解决方案,没有一个是切实有效的,并不可能阻止伊朗太久。”

  艾兰德称,以色列政府显然已经认识到了伊朗目前可能产生的威胁。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刚刚任命空军司令埃利泽-沙凯迪为新的战役负责人,主要应对与以色列并未接壤国家的威胁,最主要的针对目标就是伊朗。以色列还从德国订购了两艘更先进的“海豚”级潜艇,这两艘潜艇总采购价为12.7亿美元,航程可达4500公里。由于新潜艇能够装载核弹头,它不仅能为以色列提供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而且还让以色列拥有至为关键的二次核打击能力。所有这些都是应对伊朗威胁极为有效的措施,以色列必须提前做好各种准备。

  伊朗官方通讯社此前报道说,伊朗即将宣布在核能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这表明伊朗已经掌握了核能领域的关键技术,并将加强伊朗作为核国家的地位。但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却拒绝证实这一说法,并表示伊朗已准备好就核问题进行“认真的谈判”。但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认为,伊朗截至目前仍然没有满足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提出的伊朗全面暂停铀浓缩活动的要求。联合国要求伊朗在8月31前冻结一切铀浓缩活动,否则就将面临严厉制裁的危险。(中新网8月26日电 春风)

  伊朗否认阻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其核设施

  新华网德黑兰8月25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25日说,伊朗根本没有阻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此前媒体的一些相关报道是不真实的。

  苏丹尼耶当天在接受伊朗法尔斯通讯社采访时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目前仍在伊朗境内正常开展工作,他们的核查活动没有受到任何限制或阻挠。》》点击详细

  欧盟将在8月底前对伊朗的答复作出回应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5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5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伊朗对六国(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方案的答复有一些“新的因素”,欧盟将在8月底之前对这一答复正式作出回应。

  索拉纳当天向欧盟特别外长会议通报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他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有20多页,其中含有一些“新的因素”,需要仔细斟酌研究。》》点击详细

  美国敦促伊朗在核问题上要作出正确选择

  新华网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加莱戈斯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方面如果要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要求伊朗在本月底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决议还有时间,美国希望伊朗能够对此作出正确的选择。

  加莱戈斯同时表示,如果到了8月31日伊朗仍不执行安理会决议,那么美国就将寻求通过安理会对其采取制裁行动。 》》点击详细

  默克尔不满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

  新华网柏林8月24日电(记者时翔)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对德国N24电视台记者表示,她不满意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

  默克尔说:“伊朗的答复不能让人满意,因为伊朗在答复中没有说要暂停铀浓缩并重开谈判。在伊朗的答复中缺少了这句关键的话,伊朗必须要加以弥补。” 》》 点击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