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民夹道欢送运费百万欧元 埃及法老雕像"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埃及25日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的巨型雕像,从开罗市中心搬迁到吉萨金字塔附近。

  这座巨型雕像原本耸立在市中心的拉美西斯广场上,但由于广场的人流量大、环境污染严重,因此埃及政府决定将石像进行整体搬迁。

  经过多年的争议与策划后,当局终于选在当地时间25日凌晨一点为这座重达100公吨、高11公尺的花岗石雕像“搬家”。

  埃及文物部长赫瓦斯表示,为了确保搬运过程万无一失,当局上个月已经用法老雕像的仿制品进行演练。

  整个搬运路程长达35公里,耗时10个小时,搬运费估计达100万欧元。

  当局也出动了数以千计的警员护送搬运雕像的车队。车队途经之处,有成千上万个开罗市民夹道欢送,群众还高喊“拉美西斯”,以及鼓掌和吹口哨。

  拉美西斯二世雕像的新家是位于开罗市郊的埃及大博物馆,与著名的吉萨金字塔遥相呼应。

  拉姆西斯二世于公元前1304年至1237年统治埃及长达68年,是古埃及历史上最伟大的君王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