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养过剩 肥妈产5.7公斤大宝 心脏有病 弱妈生1.8公斤小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营养过剩肥妈产5.7公斤大宝
大宝宝出生时就有5.7公斤。
营养过剩肥妈产5.7公斤大宝
躺在暖箱里的小宝宝出生时仅1.8公斤。 记者 海国 摄本报讯 (记者黄楚慧 通讯员王军、唐永红摄影报道)新生婴儿的正常体重应为2.5公斤到3.5公斤,不过记者昨天一天就见到了一个出生时达到5.7公斤的“大宝宝”和一个只有1.8公斤的“小宝宝”。“小宝宝”的母亲患有心脏病,不得已提前剖腹产;而“大宝宝”则足足在妈妈肚子里生活了40周,这位妈妈本身就比较肥胖,还每天吃五六顿,出现了营养过剩。

  胖妈妈剖腹“巨无霸”安全落地

  武警医院番禺分院前日剖宫产下一个5.7公斤重的女婴,这是该院有史以来最重的一个婴儿。

  陈女士今年30岁,是广西人,丈夫在番禺大石做小生意。她身高163厘米,怀孕之前就有75公斤,怀孕期间最重达到了93.5公斤。因胎儿巨大,陈女士需要剖腹产。手术非常顺利,现在陈女士在病房里神采奕奕,婴儿也是健康红润。

  为什么婴儿会如此巨大?该院妇产科副主任王彩霞说,巨大儿跟三个因素有关,一是孕妇有糖尿病,二是营养过剩,三是家族遗传因素。我们给陈女士排除了糖尿病,但在遗传因素方面,她自己就比较肥胖,另外,她在孕期每天要吃五六顿,出现了营养过剩。王彩霞说,陈女士的小孩并不是病理性的巨大,只是儿童单纯性肥胖。

  妈妈心脏病宝宝提前出生

  郑女士今年20岁,已经怀孕32周。今年8月7日,她因风湿性心脏瓣膜炎住进解放军458医院(原空军医院)。医生发现,郑女士并发了细菌性心内膜炎,引起了左股动脉栓塞,心力衰竭,并且肺部感染,呼吸困难,为此医生建议她提前剖腹产。第二天,小男孩出生了,出生时仅1.8公斤,自己不能吃奶,哭声微弱,医护人员从1毫升、2毫升……慢慢加大喂养量,到昨天每次已经能吃20毫升了;但由于体温低,还需住在暖箱中,而他现在的体重已长到了1.9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