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庆评选最具影响力人物一些单位为拉票竟搞摊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57 兰州晨报

  登选票报纸被炒到50元

  本报讯据《生活报》报道,23日,大庆市出现了“一报难求”的怪现象,该市的两大主流报纸竟然卖脱销了,一份原本只卖5角钱的报纸竟被炒到50元钱。原来,在当日大庆几大报纸上均登着“大庆‘十五’期间最具影响力人物选票”,一些单位为了给“自己人”拉选票,竟给单位职工下达了选票指标:每人必须交上5份报纸!一些学校竟然还给教师放假

,好让教师去买报纸。最可笑的是,这些学校学生的家长也被要求上交报纸!

  据市民陈先生透露,22日晚上,他接到儿子给他下达的“任务”,让他一大早买5份23日的报纸。原来,儿子的老师让每个学生上交5份23日的报纸,目的是为了拉选票。据悉,大庆很多学校的学生都遇到了像陈先生儿子这样的情况。

  大庆市某单位的职工小李说,23日一到单位便听到同事们议论,为了给某人投票,报纸很难弄到,报价一路飙升,所以单位领导不惜“花高价”,只要拿到一张选票,单位给报销5元钱。

  据市民反映,当日一些看到“商机”的人去小区楼内收购报纸,开始是10元3份,后来是10元1份。转手后,他们竟然卖到50元一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