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有个涉军维权服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0 法制日报

  位于扬子江畔的江苏省仪征市,最近再次获得了该省双拥模范城的光荣称号,这已是仪征市第三次捧得这一荣誉。知情人说,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市人武部关注军人权益,积极开展涉军维权工作是分不开的。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参与涉军维权案件38起,件件得到妥善处理,事事得到明确答复。如今,仪征市人武部已经被仪征籍官兵们敬称为自己的“娘家”。

  2004年1月4日下午,律师张某来到仪征市人武部涉军维权咨询服务站,反映70多岁的军属王某被其女婿打伤一事。王某儿子在某部服役,母亲被打,肯定会影响其在部队的正常工作。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蔡踊泓、政委梁继广得知这一信息后,亲自出面接待了这位找上门来的律师,明确指令政工科要依法全程参与事件调查,全力依法维护军属的合法权益。

  为了给老人一个说法,市人武部涉军维权咨询服务站在协商调处无效的情况下,全力支持王某拿起法律武器,向女婿讨个说法。目前,此案正在依法审理之中。

  士官杜群,1997年从仪征市新城镇新华村庞庄组入伍。2000年12月,杜群弟弟也当了兵,为了鼓励他家积极送子参军的行为,地方乡镇政府根据他家住房困难的实际,奖励给他家一块土地,作为将来杜群结婚建房所用。后来,这块地被征用拆迁建为扬州(仪征)市汽车工业园。但因地上未建房屋,故拆迁补偿无法兑现。为此。杜家与地方政府产生了矛盾。

  情况反馈到仪征市人武部涉军维权咨询服务站后,仪征市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前往调查、调解。最终,新城镇党委和政府从稳定军心、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出发,拿出了好几套解决方案,供杜群选择。目前,这一涉军维权案件已经圆满解决。

  黄金有价,情义无价。涉军维权同样要倾注真情,军人的权益才能得到真正的维护。别看仪征市人武部涉军维权咨询服务站的牌子不大,可配职却很高。部长、政委是第一责任人,政工科长是站长,遇到重大涉军维权案件时,都是部长、政委一齐上,因而形成了涉军维权的工作合力。今年5月24日,新城中学语文老师、军嫂赵敏,来到仪征市人武部涉军维权咨询服务站反映,她家住在扬州,离新城中学20多公里,因学校没有宿舍,她每天早上要从娘家往学校赶,晚上又从学校赶回娘家,很是辛苦。人武部长蔡踊泓亲自接待了赵敏,并明确给予答复:要妥善解决好军嫂的难题,让赵敏的爱人能在部队安心服役。最后,赵敏的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对此,蔡踊泓深有感触地说,其实军嫂所反映的问题,我们都有切身的体会。涉军维权服务站作为军人军属的娘家,我们不帮谁帮。只有后方问题解决好了,前方将士才能有战斗力。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维护好军人的权益,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