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春红:无意苦争春 一任群芳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0 法制日报

  “请系好安全带”,“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您需要帮助吗?”……如果您乘坐南方航空公司班机,偶或会有她那热情大方、温柔甜美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一张清瘦秀丽的脸庞、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一副温柔含蓄的笑容随之映入你的眼帘。她,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春红。

  高春红是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的一名乘务长。1986年参加工作,1990年入党,1995

年考取乘务长资格,2003年担任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一中队副中队长至今。从事乘务工作近14年,共飞行15000小时左右。

  “在很多人的眼中,空姐是一个很让人羡慕、很光鲜的职业,总有鲜花和掌声,其实并不是这样。空姐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也要面对很大的压力”。

  高春红给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她亲身经历的事:

  “一次我从乌鲁木齐飞西安,由于配菜的问题,飞机上只准备了点心,没有准备饭菜,这引起了乘客的不满,虽然做了很多解释工作,但并没有得到理解,个别乘客言辞非常激烈,甚至把乘务员都骂哭了。乘客要求我们代表南航新疆分公司向大家道歉,我当时是乘务长,有责任尽快把乘客愤怒的情绪平息下来。经过和机长的协商,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写了一封致歉信,代表整个航班乘务员,表达了对乘客的歉意。因为致歉信写的十分诚恳,播完后乘客们纷纷鼓掌表示理解。下飞机时,许多乘客对乘务员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只要从乘客角度去考虑,一定会得到他们的谅解和支持。”这是高春红处理这类事情的原则,也是她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在她看来,所有的工作都是应该做的,即使累点、苦点,只要看到乘客满意的笑脸就知足了。

  发生在两年前的一件小事,至今仍留给她深深的触动,也让她对空姐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当时,一个受伤的民工被送到了航班上,民工由于被困在山上很长时间,双腿被冻坏截肢。由于好几个月没洗澡,他身上有一股难闻的恶臭,过往的人都捏着鼻子走。

  飞机起飞不久,高春红发现他老是抿嘴,心想他一定口渴了,于是,她接了一杯热水送到了他的嘴边,他一口气把水都喝完了。高春红随后还忍着恶臭和民工的陪护者一起给他擦药。虽然没有说话,但从这个民工的眼神中,高春红读出了感谢和温暖。

  她带领“长虹示范乘务组”在服务创新创效上挖潜力,打破了程序式、规范化服务,让客舱服务向“客舱文化之旅”、“家庭亲情式服务”而转变,让旅客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服务,更多的是一种文化的交流与氛围。从而使组员真正做到:服务态度和蔼可亲、服务行为周到细致、服务意识主动到位,努力营造出绿色客舱温馨的氛围。“长虹示范乘务组”曾多次被评为公司级、自治区级、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