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沃尔玛南浦大桥店工会组建 工会会员已占到员工总数的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沃尔玛上海工会终于成立了。昨天下午,记者在沃尔玛上海南浦大桥店目睹了该店工会组建,第一届工会代表大会召开、民主选举的一幕。截至记者发稿时,除去近百名正在休假的员工等,该店已有278名员工加入工会,占到员工总数的75%。

  “今天很激动,如果我当选工会委员我将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我的优势是性格开朗,所以一定会与大家沟通得更好,信任我就投我一票。”……昨天下午2时,分别被民

主推举为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9名和5名沃尔玛上海南浦大桥店员工一一发表了竞选演讲。成立大会上,沃尔玛上海高级公司事务经理刘俊发言说,“工会成立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对员工利益的保护都是非常有利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俊表示,沃尔玛陆续在全国卖场成立了工会,上海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成立工会势在必行。公司已认识到,员工既是工会的会员,又是公司的员工,两者并不矛盾。在按程序选举出了工会主席后,接下来,有关部门会给工会的成员提供培训,让他们尽快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

  据悉,沃尔玛自去年7月落户浦东后,市总工会和浦东新区总工会就联手开展了工会组建工作。浦东新区总工会在过去一年中,每月都会与沃尔玛进行一次沟通,商讨组建工会等相关事宜。沃尔玛南浦大桥店和市总工会、区总工会及塘桥社区党工委就工会组建问题进行具体磋商,并组成6人的组建工会工作小组,直接进入该店进行发动、动员工作。

  今年8月15日,市总工会和浦东新区工会再次研究加快沃尔玛南浦大桥店工会组建的步伐,确定了“争取最广泛地吸纳会员、争取工会作用发挥最好”的原则。8月21日,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直接派员参与、帮助沃尔玛南浦大桥店组建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