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内建沙场居民受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柏琳王海峰

  【金陵晚报报道】 一年前,一个规模不小的沙场建在了高淳县淳溪镇康乐新村小区里面,这可让小区里面的居民尝尽了苦头。“只要一起风,我们痛苦的日子就开始了,满屋子都是沙土,实在受不了。”近日,万般无奈的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苦。

  现场:黄沙堆成座座小山

  昨天上午10点多钟,按照居民们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高淳大市场正对面的康乐新村小区。

  这个小区从外表看没有什么特别,但通往小区大门的水泥路上有一层细沙。记者沿着这条水泥路走到小区最南边的3栋,在这栋楼的南面找到了居民所说的沙场。

  这个沙场占地十多亩,沙土堆得如小山一般,堆得最高的地方有近3米高。而小区的3号楼与这个沙场仅隔着一条两米多宽的水泥路。记者在这条路上走了一会,凉鞋里就进了不少沙子。

  居民:买沙到我家阳台取

  记者观察了一下受此沙场影响最深的3栋居民楼,这几十户阳台上的窗户一律关得死死的。

  住在2楼的陈先生今年已经63岁了,因为孙女放暑假,就到儿子家来暂住。他一看到记者就禁不住地诉起苦来。“我觉得这里还没有我家乡下的房子住得舒服呢,连窗户都不能开。那个卷扬机一天到晚响。只要一刮风,家里面就会有很多沙子。我年纪大了,身体不是很好,沙子一吹进来,我的喉咙就疼。严重的时候,觉得呼吸都困难。”

  3楼的住户史女士此时正在家里擦地板,“我先生昨天晚上忘了把客厅的窗户关严实了,今天一起床就看到阳台上的凹槽里堆了不少沙子,客厅的地板上布满了沙土,就连电视机上也有。”史女士还告诉记者,她曾经和同事开玩笑说,“你们家盖房子要买沙子就直接到我们家阳台上来取。”

  据了解,居民们在向沙场老板投诉无果的情况下,曾经自发在小区门口拦堵清晨前来运沙的卡车。

  负责人:我有租地协议书

  记者再一次返回沙场,在沙场中央的简易塑料棚里找到了沙场的负责人诸先生。他承认居民对这个沙场意见很大,但他租用这块地是合法的。

  诸先生于去年5月份与该块地的权属单位——淳溪镇王村村委会签订了租用协议,在此经营沙场生意。“我知道居民有意见,但这风也不是一年四季都朝小区的方向吹。再说,我们这个沙场也经营不了多久了,年底这里就要盖房子了。”诸先生说,害怕居民意见太大,他每天都会把旁边这条水泥路清扫一遍,还会在上面洒上水以防止沙尘上扬。

  村委会:承认当初欠考虑

  为什么会把这块空地租给人家放沙子?难道当初村里租地时就没有考虑到沙尘会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吗?带着疑问,记者随即来到淳溪镇王村村委会。村主任颜明华表示,康乐新村后面的那块空地的确是属于他们村的,当初考虑到那块地空着可惜,为了充分利用,所以就租给了诸老板。“我承认当时确实没有考虑到会对居民造成这么大的影响。”颜主任说,租用协议快要到期了,在这段时间里,村委会将会对沙场进行监督,想办法把对居民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