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有野蛮女友不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陈菲

  【金陵晚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 交了一个有“疑心病”的女友后,小刚的生活彻底毁了,不能和异性讲一句话,不能和单位女同事打一个电话,不能往漂亮女孩身上多看一眼。如果小刚不能遵守这“三不政策”,那么女友会以“老婆”的身份去教训这些意图勾引“老公”的女子。

  半年前,小刚结识了现在的女友丽丽,甜蜜交往了两个月后,小刚身边接二连三发生了一些怪事。女同事见了他就躲,工作也连番换了三次,令他苦不堪言,而这一切,全都是因为一通电话。

  “有一天,我单位一个女孩子突然问我‘小刚,你是不是在外面做坏事啦,老婆都调查喽?’当时她笑得很诡异,我被搞得莫名其妙,在我一再追问下,她才告诉我事情原委。”原来,小刚的女同事接到一通电话,一个自称是小刚老婆的女人,质问她与小刚的关系。自打那以后,可怜的小刚陆续被单位女同事调侃,私下都叫他“花花公子”,而这一切都归功于那位自称是他“老婆”的女子。

  小刚说,自称是他“老婆”的女子仍不断电话骚扰其女同事,且话语很难听,不分青红皂白地骂对方勾引人。“起先我以为是得罪谁了,别人报复我,可一次偶然我发现,那个人竟是丽丽。”

  小刚说,一天夜里,他迷迷糊糊醒来,发现丽丽背对着他在写东西。“我伸头一看,她竟然在抄我的电话记录,我一把抢过她的本子,上面全是我同事的号码。在我逼问下,她承认了一切。”小刚说,生性多疑的丽丽,要小刚遵守“三不政策”。而且女友每天都查他的通话记录,并一一打过去,只要是女的就开口骂人,说人家与他有染。“后来我将手机设了密码,原以为她会就此收手,没想到她变本加厉,干脆直接冲到我单位来了,见到我与女同事讲话,她就开口骂人。我的名声全毁了。”

  因为丽丽,小刚的工作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他每天得不停地向那些被骂的女同事道歉,也因此换了三家单位,身边的朋友也几乎被得罪光了,女性朋友根本不敢和他交往。为此,小刚想到了分手,可分手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也和她家人聊过,都说她脾气不好,比较多疑,再这样下去我会疯了,这种精神折磨我吃不消了。可她说什么也不同意分手,而且她已经怀孕三个月了,如果她不肯打掉孩子,我该怎么办呢?经她这么一闹,我的名誉算完了,我能追究她法律责任吗?如果分手后她继续纠缠,我怎么办?”小刚不知所措地问。

  带着小刚一连串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王权律师。王律师认为,如果丽丽坚持生下孩子,那么做为孩子的亲生父亲,小刚需承担一半生产费,并每月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直至孩子年满18周岁。另外,就目前而言,丽丽的行为还构不成名誉侵权,因为二人有特殊的身份关系。如果分手后丽丽还继续骚扰小刚,那么小刚可以通过诉讼追讨自己的名誉权。

  (文中人物系化名)(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