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响应"侨心居"计划 南非华人踊跃为广东灾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8月25日电(记者 袁晔)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监事长李博耀25日介绍说,旅居南非的广东籍侨胞获悉中国广东省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后纷纷慷慨解囊,截至目前已捐款46万多兰特(约合6.4万美元)。

  李博耀说,该商会本月初通过南非华文媒体呼吁并发起捐款活动,得到南非客家联谊会、南非顺德联谊会、南非紫荆会等侨团,以及广大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

  他表示,在得知广东省侨办发起利用侨胞、港澳同胞捐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侨心居”计划后,广大南非侨胞还准备通过当地媒体大力宣传这一计划,争取募集更多善款。

  今年7月以来,广东省接连遭受强台风及热带风暴袭击,部分地区损失严重。家乡的灾情牵动着南非广东籍侨胞以及所有炎黄子孙的心。据悉,南非侨胞的捐款至少可帮助灾区重建4至5个新村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