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熄半个工厂 嗜赌女厂长哭求:帮我戒赌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3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毛茵)现年45岁的黄某曾拥有百万资产,前后4年输掉了近80万。黄女士从安徽打来长途,哭着向《心理会客室》求救:帮我戒掉赌瘾吧,我会一辈子感激你们!我连女儿上学的钱都输了,现在正在合肥讨债,为女儿上学筹钱。

  黄女士1993年脱离原单位,自己打拼,创办了一个标准件厂。从艰难起步到拥有厂房现金近百万,黄女士付出了全部心血。2003年开始不知不觉沾染赌博,现在发展到完全控

制不住自己,有时打一通宵,刚睡两小时,被人一叫,起来又去打。工厂因没有现金周转常常停产,前天晚上又输了5万,女儿今年考上大学,眼看要开学了,她还用了为女儿准备的1万7千元学费。女儿给她发来短信:“妈妈,我没资格管您,但您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求你别打牌了……”

  黄女士深深地内疚自责,丈夫很体贴,总怕她压力大,说玩就玩一下吧,根本不知道她把家要输空了。孩子也争气懂事,从不叫她操心。可是黄女士就是管不住自己的赌欲,她只是哭着说:“我想戒,真想戒!”

  [专家点评]

  中德心理研究院艾德:

  人最难驾御的是自己。为了生存,为了子女,黄女士必须呼唤理性来驯化欲望这匹野马。深刻地做个反省,相信自己是能改变的;像远离毒品一样,离开赌友,主动要求亲友帮助和监督。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并不总是对的,不要寄希望赢回自己的赌本。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梳理一下自己的思路,建立新的人生目标,开始新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