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燃料油期货交割库首选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33 南方日报

  石油市场国际研讨会论剑羊城

  我国燃料油期货交割库首选广东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吴清标)昨日,“石油市场国际研讨会暨上海燃料油期货上市两周年庆典”在广州举行。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中国检验认

证集团董事长刘生明、广东证监局局长刘兴强、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欧广源在致辞中指出,广东是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省区之一,但同时也是我国能源最为缺乏的省区之一。作为地方政府,广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燃料油期货市场的发展,支持广东地方的企业、投资者和经纪公司积极参与燃料油期货市场。

  姜洋表示,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和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迫切需要积极稳妥地发展期货市场,逐步完善期货市场体系。刘兴强表示,广东是我国石油现货市场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石油储运设施完善,现货交易活跃,是燃料油期货交割油库的首选之地。

  链接

  预计第四季度油价走稳

  本报讯近半个月以来,广东不少城市的瓶装煤气价格明显上涨,有的地区甚至涨幅超过15%。由于广东一半以上的液化石油气依赖进口,因此,此次瓶装煤气的涨价也说明国际油价在上涨。不少市民关心这一趋势将如何演变,第四季度的油价能否回落。昨天,业内人士及有关专家分析认为,第四季度油价将继续保持在70美元,全年均价也将以70美元定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