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沃尔玛中国一分店组建工会见闻:七成五员工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34 中国新闻网

  

沃尔玛中国一分店组建工会见闻:七成五员工入会

  全国总工会就沃尔玛组建工会一事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对此表示肯定。2006年8月10日,沃尔玛方面作出反应,表示将在中国的所有商场建立基层工会。中新社发 山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很激动,如果我当选工会委员我将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我的优势是性格比较开朗,所以一定会与大家沟通得更好,信任我就投我一票。”

  昨天下午2时,被民主推举为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14名沃尔玛上海南浦大桥店员工一一发表热情的竞选演讲,引来员工代表们的阵阵欢呼。

  记者昨天在沃尔玛上海南浦大桥店目睹了该店工会组建,第一届工会代表大会召开、民主选举的和谐、欢快一幕。除去近百名正在休假的员工等,该店已有278名员工加入工会,占到员工总数的75%。

  据介绍,沃尔玛自去年7月落户上海浦东后,上海市总工会和浦东新区总工会就联手开展了工会组建工作,进行诚挚沟通。上海市总工会主席陈豪明确提出尽快将沃尔玛南浦大桥店工会依法组建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员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工会建立后工会的各项工作都要很好地运作起来等三点意见。

  在工会组建筹备期间,沃尔玛南浦大桥店专门安排时间邀请工会干部为全体中层管理干部以及职工进行情况介绍和工会知识培训,并积极提供员工资料。经过各方推荐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向全体员工进行了公示。成立大会上,沃尔玛上海高级公司事务经理刘俊一句“工会成立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对员工利益的保护、对和谐社会的建立都非常有利”的话引来了员工的热烈掌声。

  (来源:工人日报,作者:张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