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新首相将于下月22日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34 南方日报

  据日本媒体25日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计划于下月22日召开特别国会并组建新内阁。美联社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20日举行,两天之后小泉纯一郎将召开特别国会,新一届内阁将产生。按计划,此次特别国会将在今年12月初结束。

  首相官邸的官员目前尚未对这一报道做出任何评论。

  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今年9月任满下台。因自民党控制着国会两院的多数席位,因此在9月20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的人将肯定成为日本下届首相。

  目前宣布参加竞选的有3位候选人,分别为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以及财政大臣谷垣祯一。安倍晋三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小泉纯一郎的继任者。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