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希之战改至明晚7时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35 南方日报

  国际篮联欲借中国队“聚人气”

  中希之战改至明晚7时进行

  本报崎玉电(特派记者/王会赟)大巴绕着硕大的新都心体育馆足足绕了一圈,可还是有很多记者经过仔细辩认后,才确认这的确是2006年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场馆。因为

在体育馆外,你看不到哪怕是一丁点关于世锦赛方面的横幅、旗帜或招帖画。

  中国队昨抵崎玉开训

  这种情况与中国队所在的D组比赛地札幌相似。在札幌这个不大的城市里,除了通向北海道综合体育馆那站的地铁口里贴了一些参赛队的旗帜外,在其他地方根本就看不到有宣传方面的东西。

  明天,新都心体育馆也将迎来中国队对阵希腊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还来不及消化最后时刻逆转所带来的幸福,就在昨晨5时半起床赶7时多飞赴东京的航班。进行比赛的城市离机场的距离不算远,可由于下飞机后堵车,中国队折腾到中午11时多才到达下榻的宾馆,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到房间了。

  晚上,中国队到新都心体育馆进行了一次调整性训练。由于进入淘汰赛后所有的比赛都将在此进行,因此体育馆内的训练时间表排得满满当当。而各国的记者也开始在新闻中心忙碌起来。

  改赛程对中国队有利

  据国际篮联官方网站昨日公布的赛程,中国队对希腊队的比赛被改在当地时间明日20时(北京时间19时)开始。而国际篮联原来安排中希之战的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早上9时。

  组委会方面的赛程安排为何会改变?据了解,由于小组赛中国队的比赛上座率和电视收视率都比较高,在东道主日本队被淘汰后,中国队成了亚洲唯一的晋级球队。札幌和广岛是门票销售情况最好的两个世锦赛举办城市。小组赛中,札幌和广岛的赛场门票被抢购一空。广岛是日本队所在B组的比赛城市,上座率高不足为奇。而札幌则是D组的比赛地点,该小组里面有巨星云集的美国队和亚洲篮坛霸主中国队,观众的热情主要来自上述两支球队。但A组和C组所在的比赛城市,小组赛的上座率最低仅为48%。组委会方面把中国队的比赛放在20时这个“黄金”时段,是希望中国队能吸引更多的人气。日本篮协甚至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够进入世锦赛决赛,这样比赛的上座率会更高。

  比赛时间延后对中国队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经历了连续3天苦战的小伙子们有了更多的休息和调整时间,准备和欧洲冠军希腊队的比赛。相对于早上9时,在晚上进行比赛也更容易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对于没有机会亲赴赛场观战的中国观众而言,这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大家都能在闲暇的晚上守在电视机前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