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高温预警信号解除 热带低压昨晨登陆台山,粤西今天仍有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42 南方新闻网

  南海热带低压登陆给广东多个地区送来雨水,全省的高温预警信号全部解除,少数地方还一度挂起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广州昨天也迎来近日难得一见的凉爽天气。气象预计,今天广东西部仍有大雨,广州后天起天气又逐渐转热。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早晨5时55分在台山市的北陡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6级,阵风9级,上川岛测到平均风速12米/秒,最大阵风21米/秒。昨天上午1

1时前后,该热带低压在阳江市境内已减弱为低气压。

  受热带低压及其环流影响,昨天广东省珠江口外及其以西海面出现了6级阵风,8到9级大风;截至昨天下午4时,南部沿海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量级降水,其中,阳江录到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全省其余地区昨天降水亦较明显,大部分地区录得中到大雨量级的降水。由于降水明显,昨天广东省大部分地区白天的气温相对上一天有明显下降,全省各市县均解除高温预警信号,茂名市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

  广州市昨天天气凉爽,气温比前一日下降约3℃,11时前后出现最高气温只有30.8℃。降水仍以阵性为主,截至昨天下午4时广州市五山观测站录得34.4毫米的降水;昨天早晨广州市五山观测站的最低气温为25.4℃,白天的能见度在15到20公里。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受热带低压减弱后的低压槽影响,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北部地区阵雨,其余市县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到后天,随着低压槽的减弱,广东省自东向西降水逐渐减少。其中,明天西部仍有阵雨,其余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后天,全省大部地区多云天气,气温升高。

  展望广东下一周天气,28-29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阵雨。30日-9月2日,受副热带高压变化影响,广东省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另外,预计下周前期,广东省中北部和东南部偏东地区可能出现高温天气。

  本报记者严慧芳通讯员谈天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