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奋不顾身擒了抢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抓坏人呀!”夜间路过三支街,突然听到一声女人的呼救声,市民奚先生什么也没想,就一头堵住了抢包后夺路逃跑的歹徒。昨天,抢劫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还决定为抓获歹徒的奚先生申报见义勇为奖励金。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天,但昨天下午和记者说起当时的情景,22岁的金小姐还是感到后怕。她说,8月20日晚上9点半左右,她走在月湖边三支街上,当时路上还有不少行人

,路边小区门口也有居民在纳凉,她怎么也想不到竟有人敢在这里实施抢劫。

  就在她走到平安巷口时,迎面过来了一个低着头的年轻人。当双方只有两三步近的时候,她看到这个年轻人直冲自己而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年轻人一把拉住了她的包。金小姐被歹徒拉倒在地,生生地被拖拉出好几米,但包还是被抢走了。倒地后,金小姐的眼镜也被摔掉了,眼前一片模糊,只得高声喊救命。

  “起先还以为是年轻恋人发生了矛盾,但一听到叫声,就知道这是歹徒在抢劫了。”歹徒作案时,市民奚先生正好开着电动车经过,当金小姐被拉倒在地呼救时,奚先生就意识到这是一起抢劫案。歹徒抢包得逞后,立刻朝长春路方向逃跑,奚先生一个加速,电动车拦住了歹徒的去路。歹徒见势不妙,扭头朝镇明路方向逃去。奚先生调过车头,又追了上去。这时,附近的居民也都纷纷追了上去,三支街上出现了一幕“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情景。当歹徒逃到镇明路口时,再也跑不动了。奚先生飞身下车,将他抓住了。

  当知道歹徒被抓获后,金小姐的家人特意来到派出所,向见义勇为的奚先生表示感谢。奚先生淡淡一笑说:“遇到这种事,每一个有正义感的市民都会挺身而出的。”月湖派出所民警说,类似这样见义勇为抓获歹徒的好事在辖区每年都有好几起,派出所已经为奚先生向区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提出了奖励申报。民警说,对于见义勇为就是要大张旗鼓地给予表彰,只有这样,全社会才能形成良好的风气。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抓的歹徒蔡某只有20岁,家庭条件也不错,本人在一家企业跑业务,作案时随身还带着不少现金。据交代,他并不是因为缺钱而去作案,只是为了刺激才动了抢劫的念头。(戴伟龙俞国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