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尹天竺:填错志愿入对行,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33 信息时报

  

尹天竺:填错志愿入对行,也好!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谢睿颢)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记者约见了本周另一位阳光使者尹天竺同学。第一次见面,记者就被他阳光的笑脸所打动,圆圆的脸上嵌着两颗深深的酒窝,这在男孩子中十分少见。棕色的脸色泛着健康的光泽,小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一直在学校的游泳池学游泳,所以把皮肤晒黑了。”

  填错志愿成为准地理老师

  小尹说,高三填报高考志愿时,他并没打算报考地理专业,而是选了最喜爱的市场营销。当年广州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招收39人,而他却把39错当成专业代码填在高考志愿表上。结果,就被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录取了。当时得知这个结果后小尹很难过,甚至还想去复读,但懂事的他考虑到不想再让父母为他多担心一年,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这是我的失误,为此复读一年,感觉太对不起父母了。”

  入学后,小尹曾一度彷徨,找不到方向,班主任刘毅华老师的一席话点醒了梦中人,她说:“既来之,则安之。地理学科兼收文理生,要求思维敏捷开阔,我相信不久后你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的!”是啊,心有多宽,世界便有多大。小尹开始重新认识这个专业了,而后来发生的一些事,也使他对地理师范生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

  参加辩论赛让他勇气大增

  大一时,小尹报名参加了学院辩论队,由于在队里表现出色,队长让他作为选手参加院际辩论赛。小尹本想推辞不参加,毕竟从没经历过面对台下几百观众的场面,队长急了,说:“你是师范生,表达应该是你的强项,你不上谁上?我相信你,也相信师范生!”于是,小尹只好硬着头皮上,第一场是与数学学院辩论。“当时我有些紧张,手不住地抖,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越讲越流利,结果一举获胜”。后来小尹还成为学院辩论队的队长,在此后的训练中,他也经常以自己做例子告诫师弟师妹们:“记住,你的勇气,可以改变许多东西!”

  在此后的学习中他也渐渐喜欢上了地理,开始关注一些地理杂志,也比以前更用功了。去年还获得了广州大学二等奖学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此外,小尹还是个兴趣广泛的人,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比赛,已经获得十余个奖项了。

  三下乡支教让他大哭一场

  有一年暑假,小尹到从化一所中学参加三下乡支教活动。十多天里,他与学生们朝夕相处,渐渐喜欢上了这帮淘气又活泼的孩子。实习结束了,在离开的那天,学生们都围在小尹周围,一双双眼睛注视着他,似乎希望他说点什么。但小尹一想到即将离开这里,眼眶就不由自主地湿润了。他只好忍着泪水挥挥手说:“好了,都回去吧!以后你们要好好学习,别淘气!”然后就跑到没人的角落哭个痛快。

  下半年,小尹即将成为大四的学生了,现在,他正忙着为下学期开学不久后的实习备课。他说:“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个合格的人民教师,一定会给自己、家人、学校一份满意的答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