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人均月收入北京全国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34 信息时报

  

家庭人均月收入北京全国最高
北京消息 国家统计局8月2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全国各地区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人月总收入为998.53元,其中,北京达1822.26元,居全国第一位,上海紧随其后。

  据悉,这一调查包括了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个直辖市在内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国家统计局从每个地区中抽调2000户左右,总计调查了5.609万户城镇居民家庭。

  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两直辖市无论是总收入还是可支配收入均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北京城镇居民平均每人月总收入达到1822.26元,为全国各地区最高,可支配收入为1612.56元,居全国第二。同时,上海人均月总收入比北京少12.42元,屈居全国第二,但在可支配收入方面,则比北京高出12.96元,位居全国第一。

  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城镇居民人均月总收入排位第三的是浙江省,为1566元,广东省以1351.30元排第四。此外,人均月收入超过1000元的,还有江苏省、福建省,天津市、山东省。

  《京华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