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19岁士兵赴伊前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36 信息时报

  

英国19岁士兵赴伊前自杀
步兵詹森最终没有去伊拉克,选择了自杀。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步兵军团19岁的士兵詹森·切尔西最近在开赴伊拉克之前服药割腕自杀身亡,临终前对自己的母亲说:“我不能去那儿朝小孩子开枪,我不能去伊拉克。”

  英国一家报纸25日报道说,这些临终遗言反映了驻伊部队士兵面临的沉重心理压力,也让自杀士兵的父母对英军开赴伊拉克之前接受的战前培训提出质疑。

  “我就是下不了手”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自杀前两天,詹森曾向父母表达过自己的忧虑,他说指挥官告诉他们,如果遇上儿童自杀性袭击者,他们需要向这些孩子开枪。

  19岁的詹森并不愿意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而他最终也没有面对。8月10日晚,詹森看完了一场足球赛,然后平静地写下了遗书。在服下60粒止痛药之后,他割开了自己的手腕。

  临死前,他对母亲说:“我不能去那里,朝那些年轻的孩子开枪。我不能去伊拉克。我不管他们站在哪一边,我就是下不了手。”

  父母质疑部队训练方式

  8月25日,他的家人和战友为他举行了葬礼。

  自从詹森在半个月前自杀以来,他的父亲托尼一直想弄明白儿子为什么要选择死亡。

  他说:“在我儿子身上发生的那些事情,使他变得非常、非常孤独。他内心悲伤,但却对导致这一切的原因闭口不提,直到最后他才告诉我们他害怕那些在伊拉克可能发生的事情。”

  托尼表示,詹森在训练的时候被告知他们可能要和孩子作战,甚至可能要朝他们开枪,因为这些孩子可能携带自杀性炸弹。“他说遇到这种情况,他们的政策就是先开枪再问问题。”

  詹森的母亲补充说道,部队的军官告诉詹森,在伊拉克,两岁的孩子都有可能携带炸弹。为了保护自己和战友的安全,他需要向这些孩子开枪。

  她说:“我想他们(军方)需要反思他们对年轻士兵的训练方式。”

  英国媒体报道说,虽然赴伊英军接受的训练里面并没有关于儿童自杀性袭击者的警告,事实上在伊拉克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袭击,但是国防部门的一位人士表示,每个兵团给士兵提供的具体建议都不太一样。

  据悉,目前,英国国防部已经就詹森的死亡展开调查。

  江玮

  在军营受欺凌染上酒瘾

  事实上,按照詹森当时的情况,只要抢救及时,他仍有可能获救。但是在被送进医院后,医生发现他的肝脏已经被酒精损伤得难以修复。4天后,他在医院死去。

  19岁的詹森在18个月前开始酗酒。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彻底毁了自己的肝脏,医生说他的肝脏像是一个有20年酒瘾的人才有的。

  詹森的父亲认为,儿子是因为在部队里受到威吓和虐待才染上酒瘾的。因为不堪忍受欺凌,詹森在两年前也曾经试图自杀过,但那次没有成功。

  在种种压力面前,詹森一步步走向了绝望。在他留给父母的遗书里有这样一句话:“我要结束这一切,我是个废物。”

  “我不能去那里,朝那些年轻的孩子开枪。我不能去伊拉克。我不管他们站在哪一边,我就是下不了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