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段恋情 九个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36 信息时报

  

五段恋情九个子女
巴尔拉特与卡斯特罗曾经恩爱。
五段恋情九个子女
达莉亚比老卡年轻10多岁。结发妻子

  青年时代的卡斯特罗高大英俊、学识渊博,还是学校篮球队和棒球队主力,对女孩子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前妻巴拉尔特也是他的第一个恋人。

  理想情侣

  把卡斯特罗从巴拉尔特身边“夺走”的女人叫雷韦尔塔,卡斯特罗是在1952年底与她结识的。雷韦尔塔秀丽的容颜和不俗的谈吐深深吸引着卡斯特罗,他们常在一起谈论政治、文学和艺术。1953年,身处狱中的卡斯特罗念念不忘对雷韦尔塔的思念,一直与她鸿雁传书。可狱卒从中使了个坏:把卡斯特罗写给妻子和雷韦尔塔的书信故意传错,结果,巴拉尔特发现了丈夫的婚外情。1955年,卡斯特罗获大赦,并和雷韦尔塔不顾世俗观念生活在了一起。不久雷韦尔塔怀孕了。但那时正值卡斯特罗去墨西哥建立游击队的前夕。卡斯特罗最终还是离开了爱人,即使是女儿阿丽娜的出世也没能使这对深爱的恋人再走到一起。

  晚年老伴

  如今,陪伴在卡斯特罗身边的是比他年轻10多岁的教师达莉亚·索托。1961年,卡斯特罗在一次扫盲活动中认识了金发碧眼、举止优雅的达莉亚。从此,达莉亚就在他身边料理家务,照看孩子。但40多年来,她从未担任过第一夫人的角色,直到最近几年,达莉亚才偶尔与卡斯特罗一同出现在公共场合,尽管不在卡斯特罗身边,但也相距很近。

  异国恋人

  1959年1月1日,卡斯特罗领导的革命夺取了政权。他传奇般的英雄经历激起了很多年轻女子的爱慕之情。

  一个名叫玛丽塔的旅美德国女人就是其中之一。那年,19岁的玛丽塔在哈瓦那邂逅了卡斯特罗,两人不久便坠入情网。不过,这段恋情只持续了7个月。多年后,玛丽塔曾被美国中情局招募派去刺杀卡斯特罗,可她最终没能下得了手。

  革命情侣

  在卡斯特罗的革命道路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女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他的革命同志塞莉亚·桑切斯。从打游击时起,塞莉亚就是他的战友。

  在长达23年的时间里,年长卡斯特罗5岁的塞莉亚,是卡斯特罗的女友、助手、顾问,像姐姐般呵护这位古巴领袖。卡斯特罗对她极为信任,塞莉亚同时也深受古巴人民的爱戴。1980年,塞莉亚不幸死于肺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