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前妻返古巴探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37 信息时报

  

卡斯特罗前妻返古巴探病
8月13日,古巴媒体公开了卡斯特罗在病房中阅读报纸的照片。小图为卡斯特罗的前妻和儿子费德利托。
卡斯特罗前妻返古巴探病
8月13日,古巴媒体公开了卡斯特罗在病房中阅读报纸的照片。小图为卡斯特罗的前妻和儿子费德利托。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媒体8月24日披露,卡斯特罗一生中唯一与之结过婚的女子米尔塔·迪亚兹·巴拉尔特在与其分别40年后回到古巴,有人猜测,巴拉尔特也许已抛开前嫌,趁机探访病床上的卡斯特罗。

  曾与卡斯特罗有个儿子

  78岁的米尔塔·迪亚兹·巴拉尔特此次古巴之行据悉是为了看望她与卡斯特罗所生的儿子费德利托。有人猜测,巴拉尔特也许会探访前夫卡斯特罗,他因上个月接受肠道手术而不得不首次暂时放弃执政。如果两人的关系得以和解,那么这位古巴领导人的爱情与背叛的缠绵故事将会有一个令人意外的结局,此前,巴拉尔特曾因卡斯特罗与其他女人有染而与他离婚。

  老卡却因她始终未再婚

  卡斯特罗的爱情生活在古巴俨如国家机密,他在80年的人生岁月中,公开承认五段情,先后与四名情妇育有另外8个孩子,但始终未有再婚。外界推测卡斯特罗是为了前妻而不与其他女子结婚。

  巴拉尔特来自中产家庭,大学时修读哲学和文学。上世纪40年代,她在大学邂逅修读法律的卡斯特罗。尽管父母反对,两个年轻人还是在1948年举行了婚礼,翌年诞下儿子费德利托。

  这段婚姻最初是幸福、美满的,但天真、幼稚的巴拉尔特最终没能抗御得了父母的影响。不同的政治立场,加上后来发现了卡斯特罗的婚外情,两人间的隔阂越来越深。1955年,在卡斯特罗起义失败入狱2年后,巴拉尔特提出离婚,并带着6岁的儿子出走美国。1959年,卡斯特罗终于说服巴拉尔特,把儿子费德利托接回古巴。

  巴拉尔特后来改嫁卡斯特罗死敌、古巴前独裁者巴蒂斯塔的支持者布兰科,最终又从美国移居西班牙马德里。她的第二任丈夫布兰科晚年饱受老人痴呆症折腾,于今年七月病逝。在马德里生活期间,巴拉尔特一直对自己过去的生活缄默不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