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运会,淳朴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41 长沙晚报

  这绝对是一场平常难得一见的运动会。

  昨天上午的省生物机电学校运动场,芙蓉区农民运动会暨市农运会选拔赛在烈日下举行。参赛选手是由芙蓉区各个社区和街道挑选上来的农民,比赛项目是包括抛秧、负重跑、自行车载重、挑粮食等。

  运动项目的别开生面和选手身份的特殊以及极不专业的运动水平,让比赛场面显得热闹而有趣。东屯渡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吴彦一直在比赛现场招呼自己的队员,他还得负责为很少参加体育运动的选手讲解一些比赛规则和跑步要领。等到队员开始比赛,他便乐呵呵地一边喊加油一边招呼下一个比赛项目的运动员。虽然在最先结束的两个项目中,东屯渡代表队的成绩并不如意,但运动员还是兴致极高,他们显然并不在乎输赢,而在乎参与的乐趣。

  “舒服……”50岁的邓建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体格健壮的他刚刚作为东屯渡代表队的运动员连续参加了4×100米接力跑和30米负重两项比赛,正满头大汗地坐在树阴里喝水。邓建先的“装备”在运动场上显得很另类:一件半旧的白色短袖衬衣、一条沾着灰尘的深色西裤、脚上是一双皮鞋,还有腰上挂着的手机和衬衣胸前口袋里的一盒烟。无论是与队友一起跑4×100米接力赛,还是与一位来自另一个社区的运动员PK30米负重赛,邓建先都是这一身标准打扮,跑步时口袋里的香烟还一跳一跳的。不知道是不是“装备”的原因,邓建先两个项目的成绩都不理想。

  但这并不影响他乐呵呵地一边喝水一边接受采访:在城市化进程中,“洗脚进城”的他在街道治安联防队工作,而且“有七八年没有干农活了”,也很少参加体育运动。“其实我很喜欢运动,邻居中都有许多人喜欢”,邓建先说。参加这次比赛,他也没有目标,“运动一下感觉很舒服,这次回去以后也想找机会多搞搞运动。”

作者:涂坚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