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月高温天不是“秋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孔同

  晚报讯 今天的最低气温已达28℃,加上较高的湿度,这个双休日一开头就令人感觉十分闷热。前天和昨天,由于厚厚云层的遮挡,申城最终没有达到35℃高温,不过这股“迟到”的高温从今天将正式报到,那么8月末的这股热浪算不算“秋老虎”呢?

  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气象专家告诉记者,虽然已过立秋,但申城仍处于8月盛夏季节。从近几年的天气情况看,上海一般都要到9月下旬甚至10月初才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所谓的“秋老虎”是指9月出现任意2天或2天以上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天气。所以,判断今年会否有“秋老虎”出现,还要看这一波高温是否会延续到9月,或者在9月是否还会再次出现高温。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受长江中下游活跃的副热带高压影响,从今天开始正式登场的高温天至少将持续两三天,受低压槽影响这两天还会有雷阵雨出现。如果这波高温延续到9月,就可以称之为“秋老虎”了。记者了解到,本市2003年和2005年都出现过“秋老虎”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