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脑过度 伸个懒腰助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健康提醒

  本报综合消息 据《生命时报》,多伸懒腰可以让胸腔器官对心、肺造成挤压,使心脏充分运动,短时间内给脑部供应更多的氧气。专家指出,脑力劳动者不妨有意识地多伸懒腰,对健康大有裨益。

  “伸懒腰是人体应对身体疲倦的一种自我保护方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科胡永善大夫表示,尤其是脑力工作者,经常坐着不动,容易引起大脑缺血、缺氧,导致头昏脑沉。而多伸懒腰可以让胸腔器官对心、肺造成挤压,使心脏充分运动,短时间内给脑部供应更多的氧气。“所以,用脑过度的时候,不妨伸个懒腰,能很快清醒起来。”

  杨大夫还传授了两招“花式懒腰”,大家不妨一试:小燕飞。面部向下俯卧在床上,在膝盖保持伸直的情况下,将双臂背在身后,上身向后仰,腿部则往上抬,让身体的两端都离开床,并保持一段时间。猫式懒腰。双膝、双手跪趴在床上,双肩上耸,拱背缩腹,然后双肩放松,腰部下沉使脊柱凹下,做猫伸懒腰状。据了解,这些动作大多在治疗腰疼病人时采用,简易实用,每个动作以20个为一组,每次量力做4—8组,对防止腰疼有很大帮助。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