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夜半教沪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55 新民晚报

  “上海快到了。”昨天,海风不再顽皮与多变,终于定下心来,老老实实地往西北方向吹去。行驶在宁波外东海海面的“哥德堡”号挂起满帆,全速前进,兴奋明明白白地写在了每位船员的脸上。

  水中舞蹈摔跤

  昨天傍晚,一直惜水如金的“哥德堡”号突然掼起了派头,主甲板上的消防栓被全部打开,几条白色的水柱迎风摆动。十多位船员一头冲进了水幕,曼妙女郎身穿比基尼,扭动腰肢、舞步飞旋,而金发帅哥更是不顾往日俊朗形象,居然抱成一团摔起跤来,一个个跌得前仰后合。

  我们这些中国水手自然也不甘人后,上海女水手董一晶迫不及待爬上了47米高的主桅杆,拼命舞动手中的蓝白头巾,高声喊着:“上海,我回来了!”

  随船采访的瑞典记者卡伦说,远航在外的水手每次即将到家时,总要洗澡狂欢,他们用水冲去一路的风尘和疲倦。

  半夜教上海话

  今天凌晨上班时,一直爱折腾的水手长艾瑞克居然没给大家派活。自从“哥德堡”号启航后,我们从没有如此悠闲地坐在一起。

  “听说你带了不少上海地图给我们,就请你讲讲上海吧。”艾瑞克不知从哪挖来了“绝密”情报,一下子让记者有些措手不及,那些想下船前送给水手们的惊喜只能提前曝光了。

  当记者刚拿了几份地图跑到主甲板上时,许多听到消息的瑞典船员都冒了出来。

  摊开地图,借着手电筒的光芒,记者将上海好吃、好玩的地方一一画圈,点给瑞典朋友看。“Hello——侬好”“Goodbye——再会”“Taxi——差头”讲完地理又教语言,记者算是给瑞典兄弟姐妹们吊牢了。总水手长比昂是最认真的学生,一边听一边还做着笔记。他说自己的一身行头可是“多国部队”,印尼的斗笠、俄罗斯的海军汗衫,南非的短裤、巴西的草鞋……比昂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到上海狠狠“血拼”一番。

  特派记者钱俊毅

  (本报“哥德堡”号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