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破获一贩卖、运输、销售"一条龙"的贩毒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26日电(鞠允国、刘建锋)吉林公安边防总队日前向记者介绍了“5·22”毒品案件的侦破过程。随着此案的破获,一个贩卖、运输、销售“一条龙”的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顺藤摸瓜

  2006年5月22日,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获悉:一名男子准备在延吉市河南街接一批毒品,贩运到龙井市一带销售。

  获悉线索后,侦查人员立即赶往延吉市河南街附近进行实地侦查。结果,蹲守了一夜的侦查员们反馈:未发现可疑人员。

  怎么能出现这种情况呢?侦查员们冷静地对情况进行了分析,“是情报有误,还是毒贩已经发现了侦查员的行踪?”如果两种都不是,那就只有一种可能,贩毒分子已经改变交易地点。

  第二天,一条消息使侦查员们又振作起来,毒品交易已经改变地点。经过对大量情报线索进行分析梳理判断,侦查员们掌握了贩毒分子准备在延吉市城郊结合部进行交易的情报。

  23日12时,侦查队得知,贩毒分子想将毒品藏匿在一辆农用车内运往龙井市销售。侦查队立即作出决定:沿线实施布控,重点在城郊结合部进行侦查。

  一张无形的抓捕“天网”在延吉市悄然铺开。

   各路出击

  5月28日,负责在前方侦查的人员报告:“一辆农用车已经驶离市区,正在向城郊结合部赶去。”

  经请示上级部门,侦查人员成立“5·22”专案组,沿途跟踪农用车。

  果然,时隔不久,负责在城郊结合部附近侦查的人员发现了一辆十分可疑的农用车,停在了一处居民区附近。大约10分钟,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来到农用车旁,在农用车周围转了两圈后离去。

  不久,一辆红色的夏利轿车又悄然地停在了农用车的旁边,从车上走下两名男子,熟练地将拎着的编织袋放进了农用车的工具箱里,并迅速地驾车离开。

  根据案情,专案组立即兵分两路:一组继续秘密对农用车实施监控,另一组跟踪红色夏利车。

  5月28日13时20分,一组侦查人员发现2名男子来到农用车旁,他们上了农用车准备出发。侦查人员迅速地跟了上去。当农用车刚驶出居民区时,侦查员们迅速包抄,将2名贩毒嫌疑人生擒,当场从其工具箱内查获冰毒,事后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是高黎明、宋青云。

  与此同时,专案指挥员命令另一小组选择时机立即展开抓捕,不费吹灰之力将驾驶农用车的犯罪嫌疑人金勇哲抓获。

  为了进一步摸清贩毒团伙的内部情况,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专案组对金勇哲进行了突审。在强大的政策攻心下,金勇哲交代了自己贩卖毒品的事实,并主动要求戴罪立功。

  经过对金勇哲的突审,专案组又获得一条重要的线索:毒品是准备卖给朴淑贤的。朴与金勇哲曾成功地交易过两次,双方比较信任。

  全线告破

  根据金勇哲本人愿意协助抓捕朴淑贤的情况,专案组决定由一名侦查员化装成“买主”,和金勇哲一起约见朴淑贤。

  侦查员通过金勇哲很快与朴淑贤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在延吉市河南街一路口见面。但狡猾的朴淑贤并没有出现。

  5月29日19时,朴淑贤来电话称:10分钟后在河南街一咖啡厅内见面。侦查员事先在咖啡厅旁实施监控,但朴一直没有出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电话周旋,朴淑贤才来到咖啡厅。然而,在许诺可以把毒品卖给侦查员的同时,狡诈的朴淑贤突然提出,要侦查员必须当面吃下“摇头丸”,以此证明身份。

  突如其来的变化并未让侦查员措手不及,趁其不备,侦查员迅速地吞下了事先准备好的“糖豆”,随后装出一副陶醉状。朴淑贤才深信不疑,可交易却依然没有进行。

  但狡猾的朴淑贤并没有出乎侦查员的意料,急于将手中的毒品出手的她,再次打电话给侦查员说,“货”已抵达,准备好现金。如果见不到现金是不会交“货”的。

  22时许,朴淑贤第三次打来电话,决定把交易地点定在“小金花”旅店。按照约定,侦查员准时来到“小金花”旅店。

  然而,在房间里时,朴淑贤却绝口不提交易毒品一事,而是与侦查员闲聊起来。周旋了近20分钟,直到确定“安全”了,朴淑贤才将“冰毒”亮了出来。

  见到时机成熟,侦查员及时发出信号,潜伏在旅店里的侦查员们迅速出击,将朴淑贤擒获。通过突审,朴淑贤对自己的贩毒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朴淑贤的交代,专案组将另一负责“进货”的贩毒分子崔永和抓获,当场缴获毒资5万余元。

  至此,“5·22”贩毒案全线告破。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874.5克、毒资10万余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